2012-01-16

西雙版納(Xishuangbanna) 的精靈小姐妹 Linda 和 Vanda

◆ 雨林精靈、點鈔達人 為愛上達人秀(節錄)
http://weekly.tvbs.com.tw/NEWS/NEWS_LIST.asp?no=yehmin20111228225225

TVBS 記者:陳相如 上海報導 2011.12.29

兩位來自雲南熱帶雨林區的小女孩,為了紀念德國籍的父親,一生奉獻於雨林的修復和再造,和她們5歲的好朋友一隻大象,上中國達人秀,希望借由歌聲表達對父親的愛。

聽到女孩的音樂,5歲的大象亞努開始搖頭晃腦,模樣相當討喜。評審黃舒駿:「我覺得他們的歌聲穿透了我們的心靈。」參賽者:「就是在講鮮花、蝴蝶,還有蜜蜂。」

兩位來自雲南,大陸和德國混血兒的父親是一位德國著名的生態學者,從菲律賓熱帶島嶼,到大陸,西雙版納的雨林區,從事雨林再造,沒想到去年因心臟病發去世,女孩們為了紀念父親,懷抱著小小願望。

參賽者:「我希望我能永遠和爸爸媽媽,還有妹妹住在雨林裡。評審倪萍:「媽媽,妳不知道目前這畫面有多美,妳多麼富有,這兩個女兒太好了,YES!」參賽者:「我們唱這首歌就是希望每個人都種樹。」





※ 相關資料:後來查到,她們的父親是德國聞名的生態學家馬悠(Josef Margraf)被稱為「雨林再造之父」(http://www.youtube.com/watch?v=IsyXKW1euY8),在云南西雙版納的13年間,致力於外地熱帶雨林的修復與再造工作。目前二姊妹從母親李旻果的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