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8

英國新發明 雷射讓字不見了

◆ 英國新發明 雷射讓字不見了
http://www.cna.com.tw/News/aIT/201203160064.aspx

中央社 2012-03-16

英國劍橋大學研究團隊發表1種新科技,利用雷射就可將印刷文字刪除,使用紙可重覆使用。

這項技術是利用短脈衝雷射將印刷原料加熱至蒸發點,以刪除文字和影像。

研究人員表示,一般用紙和碳粉油墨都可適用這方式,這比回收更環保。

但他們也表示,仍需更多研究才會將這產品上市。

領導這項研究的學者李爾艾雅拉(David Leal-Ayala)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當發射雷射時,它打中薄墨粉層,加熱至其蒸發點。」

「墨粉多由碳和塑料聚合物組成,蒸發物質是其中的塑料聚合物。」

為什麼要這麼麻煩進行這研究?研究人員表示,將紙張上碳粉印刷字跡去除就可重覆使用,無需回收、焚化或丟到垃圾掩埋場,大大減少對環境的衝擊。

「皇家學會報告數理工程科學版」期刊(Proceedings of the Royal Society A)刊出這項研究,研究人員坦承,他們並非頭一個想到這方法的研究團隊。

他們指出,但其他試圖解決這問題的人發現,過程中會損害紙張或讓紙變色,或需使用特殊配方碳粉。

※ 相關報導:

* The laser unprinter
http://www.extremetech.com/extreme/122415-the-laser-unprinter

You've heard of laser printers — and now a team of researchers from the University of Cambridge in England have created a laser unprinter that can remove ink without damaging the paper.



◆ 腦波意念控制 神奇衣變樣
http://news.chinatimes.com/world/50406760/112012031700174.html

【潘勛/綜合報導】2012-03-17 中國時報

試想,只要心意一動,衣服的顏色、形狀就能隨腦波控制變換,甚至自動褪下,那該有多神奇!一位英國設計師製造出乳膠材質的電子衣裳,讓穿著者用「念力」控制而自動變化,實現這種「衣隨心轉」的構想。

這款衣裳名叫「Mechapolypse」,是英國服裝設計師馬格若(Nange Magro)的心血結晶。它可以隨穿著者念力不同程度而變色換形;方法是透過帽子裡的感應器捕捉並解讀腦波,再把信號傳到腦電圖晶片,控制衣裳的顏色與形狀。穿著者念力集中時,乳膠質的衣裳便閃爍銀光,而且還可以令衣裳解開,好比昆蟲展翅般,露出底下的乳膠質襯裙。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馬格若認為念力的集中度因人而異,的確要稍加練習才能領略並控制這款新奇衣裳。根據他早期測試衣裳電子器材時所了解,有人是靠做算術集中念力,另些人是幻想出圖片,大多數人是閱讀。

※ 相關報導:

* MECHAPOLYPSE -Mind Controlled Dress- prototype
http://vimeo.com/3854710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