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6

紫外光棒能淨化水

UV light stick purifies water
http://www.physorg.com/news186326450.html

By Lisa Zyga, February 25, 2010

(PhysOrg.com) -- 今日,地球上大約 10 億人無法獲得乾淨的飲用水,且預期這個數字在未來幾年還會增加更多。為了解決這個問題,發明家已嘗試提出淨水方法,要能夠使用簡便、廉價且節能。有個新概念叫做 STER UV,那是紫外光攪拌棒,似乎符合上述這些需求。

這款紫外光棒,由工業設計家 Olivia Blechschmidt 所設計,運作方式很簡單,只要攪動玻璃杯或水壺中的飲用水即可。如同其他紫外線水消毒技術,紫外光藉由摧毀細菌的 DNA 使它失去活性。這款輕量級的 UV 光棒包含一個感應式充電座,二者都是以乾淨、平滑的 ABS 塑膠所製成的家用品。

因為它的 23A 電池被設計成運作數年,因此充電器不需要更換電池。此外,因為該裝置不會產生熱且沒有可活動部件,因此相較於其他 UV 水淨化系統,它能以更節能且環保的方式運作。

透過在不同的 1.5 公升容器中測試該裝置,Blechschmidt 發現攪拌棒最適合的長度約為 20 公分。此外,她提到該攪拌棒的圓錐形形狀提供 "給人印象深刻的視覺線索,很棒的抓握舒適感與含義(semantics)。"

※ 相關報導:

* STER UV Water Sterilizer Features a Simple, Convenient and Efficient Way of Water Sterilization
http://www.tuvie.com/ster-uv-water-sterilizer-features-a-simple-convenient-and-efficient-way-of-water-sterilization/

* Water Quality Model Passes Another Test
http://www.physorg.com/news186333664.html

花生能用來淨水
具能源效益的水質淨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