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0

天外奇蹟飛行屋 真的飛上天

◆ 天外奇蹟飛行屋 真的飛上天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mar/9/today-int7.htm

自由 2011.03.09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在皮克斯動畫電影「天外奇蹟」(Up)中,當78歲退休老人卡爾.佛瑞德里克森的房子借助數百顆氣球而升空時,許多觀眾認為這純粹是虛構場景,然而這樣的景象卻啟發了國家地理頻道(National Geographic)的科學團隊,打造出一棟真的能飛的房子。

300顆氦氣球當動力 載2人升到3048公尺高空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一組包括科學家、工程師、2名氣球駕駛員與十餘名義工的團隊,利用300個充滿氦氣的氣象氣球,成功地讓一棟小屋飛上1萬英尺(3048公尺)高空。

當然這不是一棟真正的房子,而是特製的「輕量級」房屋。這項實驗是為了國家地理頻道新節目「會有多難?」(暫譯,How Hard Can it Be?)而進行的。執行製作鮑威說︰「我們發現,讓真正的房子飛起來幾乎不可能。」製作人懷特補充說︰「我們能做的就是飛起一棟輕量級的房子,同時讓它與屋內的人安全地飛行。」

創最大簇氣球飛行紀錄

報導指出,每顆氣球高8英尺(2.4公尺),並灌足氦氣。這棟長寬高分別為4.8公尺、4.8公尺與5.5公尺的房子,在加州高地沙漠騰空而起,飛行時間達1小時之久,並創下史上最大簇氣球飛行的紀錄。就像皮克斯電影一樣,這棟特製飛行屋內有2人。

※ 相關報導:

* Up' and away: Balloons lift hous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SXcgUb5h9Y

1 則留言:

fsj 提到...

小學兄弟檔 百岳攻頂26座

【聯合報╱記者趙容萱/西屯報導】2011.03.11

台中市私立葳格小學學生陳軒彤、陳昕叡兄弟檔熱愛爬山,完成攀登26座台灣百岳,昨天開心秀照片、證書,兄弟倆吵著要爬山,自訂目標,並且在山友鼓勵下,完攀26座百岳,並且學會刻苦克難和惜福的美德。

就讀六年級陳軒彤說,他在國小一年級和父母、弟弟到太魯閣國家公園玩,看到很多人在爬山,也吵著要去,結果花4小時到達峰頂,風景一覽無遺,愛上爬山,他特地上網查,發現爬的是合歡東峰,是海拔3416公尺的百岳,從此愛上登山。

陳軒彤指出,他和弟弟設定攀登百岳目標、路線,最難是途中肚子餓、省著喝水,體力幾乎耗光,靠意志力撐到山頂,他設定國小畢業前完攀25座百岳,去年圓夢。

五年級的弟弟陳昕叡說,他的目標是畢業前完攀30座百岳,攻頂途中和哥哥打氣「爬完就有牛排可吃」;最大挫折是2年前攻台東縣向陽山,快要攻頂遇大風雨,哥哥失溫,只能飲恨下山,他和哥哥不甘心,沿路哭回家。

陳母陳淑蓉說,兒子們自訂登山計畫,半夜起來背睡袋、裝備,走到腳都長水泡,飲水省著喝,沒水時,連小池塘髒水煮來喝,兒子形容是「冬瓜茶」,沒有怨言,山上吃飯全部吃光光,喝湯兼洗碗,學會了刻苦克難和惜福的美德。

陳淑蓉指出,很多山友看到兒子倆登山,都很訝異「你是怎麼把孩子拖上山?」還說要拍回去給家中的「草莓族」孩子看,砥礪一下,其實兒子是主動要求爬山,她奉陪到底,她也感謝山友在途中不斷為兒子打氣、加油,也讓孩子學到很多寶貴的經驗。



◆ 活人相機 自閉畫家憑記憶畫出紐約全景
http://www.udn.com/2011/3/11/NEWS/WORLD/WOR4/6204875.shtml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2011.03.11

患有自閉症的英國畫家史蒂芬‧威爾夏(Stephen Wiltshire),有著驚人的記憶力。他搭乘直升機在倫敦和紐約上空繞了一圈後後,馬上就可以憑著記憶畫出整座城市的全景圖,細膩寫真程度,直逼相機,也因此贏得「活人相機」的美名。

威爾夏憑藉他驚人的記憶力畫出鉅細靡遺的城市全景圖,並詳細畫出每一座建築物的外型和屋頂,整幅畫作圖長約有5.5公尺,這項過目不忘的天賦讓他受到各界矚目。

史蒂芬習慣在作畫時戴著iPod聽音樂,他表示城市一直是他的最愛,因為它的輪廓線不斷的在變化,相當有趣。2005年以7天時間完成的東京全景圖是他有史以來畫的最長的作品,目前全球已有九大城市準備邀請他繪製全景圖。

自閉症讓史蒂芬不愛說話,繪畫成為他對外溝通及自我學習的主要方式。2006年憑著努力開設了自己的畫廊,驚人的記憶力和超凡的繪畫底子也受到各地藝術愛好者的認同。



◆ 植物治療 慢飛天使學習

自由 2011.03.11

〔記者詹士弘/虎尾報導〕雲林家扶中心十日透過「植物治療」培養,帶領發展學員的遲緩兒,進行慢飛天使齊種樹─「盼望小樹、快快長大」活動,家扶表示,遲緩兒如能早日發現,就能及早治療,孩子的成長空間無限。

家扶發展學園老師楊彩鳳表示,照顧發展遲緩兒童的歷程非常艱辛,一般幼兒要喊聲「爸爸」、「媽媽」,是再普通不過的事,但對發展遲緩兒來說,像一道難以跨越的鴻溝,沒有專業人員的協助,難以突破,遲緩兒的家長,需要不斷的帶孩子做復健、上治療課程,過程的辛勞旁人難以想像。

發展學園的慢飛天使平時都由大人照顧,昨日老師特別藉由「植物治療」,透過植樹,培養他們的責任感與觀察能力、增強記憶、穩定情緒、肢體動作訓練,在老師的帶領下,配合水果圖卡與水果實物模型,孩子種下了枇杷樹、龍眼樹、芒果樹,以實際的操作,讓小天使從事認知和命名學習。



◆ 英國士兵陣亡 忠狗心碎而死

中廣新聞/夏明珠 2011-03-11

(塔斯克)與(弟歐)是工作夥伴也是好朋友,一起從事危險的工作,就是在阿富汗搜尋路邊炸彈,他們一起出任務、一起玩耍,但...也一起命喪沙場。今天他們的遺體被運回英國,結伴前往另一個世界。

塔斯克是英國皇家陸軍獸醫隊的下士,三月一號在出任務的時候遇到埋伏身亡;嗅彈犬(弟歐)逃過一劫,卻在幾個小時之後暴斃,同袍說牠是心碎而亡。

獸醫說,這種說法並不誇張,「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這句話不是隨便說說的,很多狗會在失去主人之後不吃不喝;工作犬和訓練者的關係又特別親密。

塔斯克和弟歐的骨灰星期四運回英國,他們的棺木蓋著國旗,在一長排的訓練員與警犬目送下,靈車緩緩離開機場。家屬說,塔斯克生前經常說,他很擔心有天他退役了就要和弟歐分開,現在他們兩個會在另一個世界永遠做伴。想著這一點,親人心中的哀慟也減少了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