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8

RCA 學生製造使陽光聚焦的 3D 印表機

Royal College of Art student make a 3D printer that focuses the light of the sun
http://www.physorg.com/news/2011-06-royal-college-art-student-3d.html

By Katie Gatto, June 27, 2011

(PhysOrg.com) -- 3D 印表機已出現好幾年了。如果你把它掛上一塊太陽能板,你就能利用陽光來使它運作,不過這仍然沒有比 Markus Kayser 利用陽光所作的事來的酷。他是一位來自 Royal College of Art(RCA)的碩士,創造出一款 3D 列印機械,那透過一個玻璃球使太陽的光線聚焦,創造出一道強度足以將矽砂(silica sand,玻璃砂)加熱到其熔點的光線。因為它的高熔點,矽砂常被用在隔熱產品的製造流程中。

這套裝置,名叫 Solar Sinter(太陽燒結),是基於先前一種稱為 Sun-Cutter 的設計,能在薄薄的合板(plywood)上切割出二維形狀。由於該工具不夠精密,所以它只能夠完成相對粗糙的切割,而且基於雲量的改變,其功能性有很大的變動。

這款新的 3D 型號是基於當前 3D 列印技術的設計,只換了二樣東西。傳統所使用的橡膠或塑膠粉已被替換成沙子,而雷射則由聚焦的太陽光線取而代之。這套全自動化的系統,接著以 3D 設計自動創造出玻璃物體,那代表這種技術的大幅升級。

有興趣的人可以前往 Royal College of Art 的畢業展一探究境。

※ 可參考原站照片,更多資訊: http://www.markuskayser.com/

華盛頓大學 Solheim 實驗室示範玻璃 3D 列印
可建造月球基地的 3D 印表機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未給您尊稱  感謝您辛苦翻譯讓我能有機會       得知資訊~我同樣學理工但是
       不才 就沒您博學~再次謝謝
       爾後請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