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7

垃圾收集機器人在義大利街道上漫遊

Robot Trash Collectors Are Roaming the Streets of Italy (w/ Video)
http://www.physorg.com/news167656170.html

by John Messina, July 24th, 2009

(PhysOrg.com) -- 在義大利 Tuscany(塔斯卡尼,義大利西北部)區的 Peccioli 城市中,一款叫做 DustCart(垃圾車)的機器人已在街道上迅速穿越。這是一項 390 萬美元、稱作 DustBot 的研究計畫的一部份,那旨在隨需(on demand)收集垃圾。

DustCart 被設計成挨家挨戶隨需收集廢物。利用觸控螢幕開啟垃圾拉門(trash draw),廢棄物藉此放入機器人體內。拉門接著會關閉,而垃圾類型則利用觸控式螢幕選擇。DustCart 接著會把垃圾載到中央收集點。

目標是利用 Wi-Fi 網際網路以及 20 部位於營區環境中之建築物上的攝影機建立一個機器人團隊。這種配置接著能用於將部署機器人的城市中。其挑戰是在意識到周遭環境與人們的情況下,讓機器人能協同工作。

自動導航也是這些機器人的關鍵因素之一。機器人知道它們正往何處去很重要,而且在我們看來也許很簡單的東西,對機器人而言卻非常複雜。

這些機器人配備一具引擎,那由鋰電池供電,那讓它們能安靜地運行。這些機器人配有特殊感應器,能監測像氮氧化物、臭氧、苯、硫氧化物、CO2、CO 這樣的空氣污染以及氣溫。

DustCart 仍在原型階段,而且反應時間也不夠快,那將使得它們在擁擠的街道上具有戰鬥力。而且,有朝一日這些機器人也許能變成觀光導遊或甚至幫助老人。

※ 這種機器人在台灣一定慘遭...。相關報導:

* Dustbot
http://www.dustbot.org/

* Robotic Trash Collector Prowls Italian Streets - Wired.com
http://www.wired.com/gadgetlab/2009/07/robot-trash-collector/

超越艾西莫夫定律:與機器人安全地共存
零垃圾村落 日小町綠金奇蹟
義大利黑幫 惡勢冠全球
再生能源法過關 能源的美麗與哀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