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2

虛擬展覽:百大再生能源計畫

Virtual exhibit shows off more than 100 renewable energy projects
http://www.physorg.com/news/2011-08-virtual-renewable-energy.html

By Lisa Zyga, August 10, 2011

(PhysOrg.com) -- 太陽能、風力、生物能、地熱以及其他類型的再生能源計畫全都群聚在一種新的線上再生能源平台上。由電子展覽計畫 EXPO21XX 所主持,這個新的再生能源平台展示業界以及學界正在進行中的計畫。

該平台是 EXPO21XX 以及潔淨技術產業(clean technology industry)之間的一項倡議,在其中公司與大學以他們的「看板(stands)」(網頁)來展示他們的計畫。從離岸風力渦輪發電機到燃料電池以及氫儲存,每個計畫都包含照片與影片,這些全都免費開放給參觀者存取。這個平台不僅旨在提供有用的訊息還兼具教育以及啟發靈感的功能。

"發生在(日本)福島的重大核災,以及緊接在後的新聞:石化燃料逐漸減少、能源安全以及電力需求增加、燃料與增加中的全球碳排放... 都是進行這項計畫的充分理由," Seth Quartey,該展覽大學部份的計畫專家。"EXPO21XX 的目標因而是:藉由展示在業界與大學中製造與研究的、聽起來環保、經濟的新能源,例如風力、地熱、水力、潮汐、波浪、太陽以及生質,以引發全球對於再生能源資源的關注與需求,從而促成一個更乾淨的、更綠的以及更健康的地球。"

在 e-Hall 01 展館裡眾多顯著風力渦輪發電機公司中,位於丹麥的 Vestas(目前世上最大家的風力渦輪發電機公司)還有德國風力渦輪發電機公司 Nordex 為平台上的焦點。在 e-Hall 05 展館中,主題公司包含太陽能面板與模組,參觀者能學到德國公司 SolarWorld、加拿大 Canadian Solar,以及中國的 LDK 還有其他公司所進行的計畫。其他焦點包括德國生物瓦斯(biogas)技術公司 MT-Energie 與奧地利自動化機械公司 KEBA,它們為電動車製造充電站。

在大學這方面,該平台的特點包括亞歷桑納州大的泛太陽能計畫(extensive solar energy projects)、澳洲國立大學的光伏系統、Louisville 大學的 Conn 再生能源研究中心以及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的許多生物能源計畫。

此外,EXPO21XX 與線上雜誌還有 Renewable Energy World 網路合作,要宣佈他們即將在 2011 年九月於亞洲和北美開始、2012 年於歐洲展開的研討會。

※ 相關網站:

* EXPO21XX Renewable Energy (Industry)
http://www.expo21xx.com/renewable_energy/default.htm

* EXPO21XX Renewable Energy (Universities)
http://www.expo21xx.com/renewable_energy/renewable_energy_research.htm

地球水資源告急! 水將比黃金石油貴
工研院院慶送禮 助企業攻節能
日本放棄核電發展計畫 將衝刺再生能源
英研究:電動車無益減碳?
IEA︰2010年碳排量創史上新高
維京創辦人警告:5年內 恐爆能源危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