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30

揭露連結我們的宇宙絲狀體

Cosmic thread that binds us revealed
http://www.physorg.com/news/2011-09-cosmic-thread-revealed.html

September 29, 2011

(PhysOrg.com) -- 澳洲國立大學(ANU)的天文學家發現形成宇宙結構(fabric,紡織物,雙關)的紡織(textile)證據。

這些發現,發表在十月號的 Astrophysical Journal 裡,研究者找到某種巨大絲狀物質的證據,那將我們的銀河系與其他鄰近的星系團連結在一起,這些星系團也同樣與宇宙其餘部份互連。

團隊成員包括來自 ANU,Research School of Astronomy and Astrophysics 的 Dr. Stefan Keller、Dr. Dougal Mackey 以及 Gary Da Costa 教授。

"藉由檢查古老星群(稱之為球狀星團)的位址,我們發現星團在銀河周圍形成一個狹隘的平面,而非分散到整個天空," Dr. Keller 表示。

"此外,伴隨銀河而行的小型衛星星系看起來佔據相同的平面。"

"我們所發現的是宇宙絲狀體的證據,那將我們聯繫到浩瀚的宇宙。"

"銀河系周圍絲狀的星團與小型星系,如同臍帶般,在我們星系的幼年期間供養它。"

Dr. Keller 表示,有二類物質構成宇宙 -- 佔優勢、謎樣的暗物質,以及以星系、恆星與行星樣貌出現的一般物質。

"大霹靂與暗物質主宰的結果,是一般物質(如同波浪上的泡沫)受到驅使,成為浩瀚互連的薄層或絲狀物,擴展到巨大的宇宙虛空 -- 十分類似廚房海綿的結構," 他說。

"然而,與海綿不同之處在於,重力將這些互連的絲狀物中的物質,拉往最大一團物質,而我們的發現證明,球狀星團以及銀河系的衛星星系會追趕這種宇宙絲狀體。"

"球狀星團是一種由數十萬顆古老的恆星緊密包裹成球形的系統。在我們的圖像中,這些星團絕大部分都是小型星系的中央核心,那沿著絲狀物被重力拉著跑。"

"一旦這些小型星系離銀河系太近,絕大部分的恆星將被剝離,並加入我們的星系,僅留下其核心。"

"銀河被認為自宇宙伊始以來,吸收了數百個像這樣的小型星系,才得以成長到它目前這樣的規模。"

※ 相關報導:

* THE EXTENDED MAIN-SEQUENCE TURNOFF CLUSTERS OF THE LARGE MAGELLANIC CLOUD—MISSING LINKS IN GLOBULAR CLUSTER EVOLUTION http://iopscience.iop.org/0004-637X/731/1/22
Stefan C. Keller, A. Dougal Mackey and Gary S. Da Costa
ApJ 731 22
doi:10.1088/0004-637X/731/1/22

百萬度的電漿可能在星系中「氾濫」
「星系團成長機制」 中研院找到
中研院天文新技術繪製宇宙網
本區宇宙最完整的3D 星圖揭露!
Fermi 望遠鏡在銀河系中發現巨大的新結構
發現宇宙中恆星數量是目前的三倍
大霹靂有可能是反物質變成物質的快速轉換嗎?
時空中偏好某方向的新證據挑戰宇宙學原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