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4

仿生手臂大進化:模擬肌肉

Airic's_arm
http://www.festo.com/INetDomino/coorp_sites/en/ffeed49f2394ea43c12572b9006f7032.htm

Airic's_arm 是一隻模擬人類手臂的機械手臂,猛一看還真像【機械公敵】裡面的機器人,它的運動情況請看下列影片:
http://www.festo.com/INetDomino/coorp_sites/en/1e70ac4a67fcfb11c12572d0004d3d44.htm

Airic's_arm 的靈感來自於大自然。在結合電子機械學與人類生物學模型之後,它開創了未來機械化運動過程的可能性。

Airic's_arm 是一隻機械手臂,裝滿人造骨骼與肌肉。骨骼的結構由人類的骨骼,例如尺骨、徑骨、掌骨、指骨、肩關節與肩胛骨所組成 -- 關節並不是像科技世界那樣 -- 是經由 30 條肌肉移動。

這些肌肉是 Festo 所生產,目前在業界已獲得廣泛使用,它的名稱叫做:Fluidic Muscle。利用這種技術,再結合 Festo 細小的、高度創新的均衡壓力閥(piezo-proportional valves),它就能夠在建構時精準地控制力道與硬度(rigidity)。這些促動器(actuators)能使用最先進的電子機械系統與軟體來協調一致。

在未來強化 Airic's_arm 感應器的可能性,例如,藉由增加攝影機或觸覺元件,就跟在未來能以背部、臀部或脖子的形式,更進一步進行開發的可能性一樣可行。

這種類型的強化亦將對機器人學有所幫助,例如它們能被分派更具危險性的任務。

※ 相關報導:

獨特仿生手的里程碑
聚合物製造人造骨骼
彈性電路連結設計出橡皮筋般的電路
視網膜晶片 千人搶試驗
機器人 聽得懂笑話
在水面行走的機器人
翁啟惠:發展生技 蹲好研發馬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