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4

VoltAir 電動飛機預計 2035 年推出

VoltAir shows off electricity powered plane concept at Paris Air Show that is slated for 2035
http://www.physorg.com/news/2011-06-voltair-electricity-powered-plane-concept.html

By Katie Gatto, June 28, 2011
k.gif
(PhysOrg.com) -- 歐洲航太防衛公司(EADS,譯註:空中巴士的母公司)看起來要在 2035 年推出一款全電動的飛機。這架飛機被稱為 VoltAir,在上週舉辦的巴黎航空展(Paris Air Show)中展出。巴黎航空展是世上規模最大的航空展之一。

VoltAir 預計由一對鋰離子電池提供電力,那被安置在飛機的機鼻下。這些電池顯然將大於目前可在陸地或水上電動載具中找到的電池。電池所提供的電力將被送往同軸、反向旋轉的推進器,那位於機身後方。

由於這架飛機將不會倚賴傳統的內燃機,因此可預期它會比目前這個世代的飛機(主要噪音來自推進器)還要更安靜。這也意味著重新「加油」將非常簡單,只要把那組電池拿出來,換上新的一對即可。

當然,VoltAir 的未來並未拍板定案。提供能量給這套系統的技術非常倚賴數種高溫超導電(High-Temperature Superconducting,HTS)材料,那目前只在早期開發階段。雖然這種技術目前進步神速,但是像這種規模的使用仍屬未定之數。

若它真能運作,則低排放飛行的前景無疑將極具吸引力,因為飛機飛行是目前可用的、對環境最不友善的旅行方法之一。

※ 影片詳見原站。

研究發現拍動的翅膀比固定的機翼更有效率
像鳥一般飛行的飛鳥機器人(含影片)
新鋰離子電池或可供電給電動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