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3

科學家在澳洲測試超高音速技術

Scientists test superjet technology in Australia
http://www.physorg.com/news162184185.html

May 22nd, 2009

澳、美科學家已成功測試超高音速的航空器技術,官員表示那能革新國際間的飛行。

國防科學部長 Warren Snowdon 表示。這項試驗為將在 Woomera 沙漠試飛場(range)進行之十次試驗中的第一次,成為美、澳軍方研究行動當中的一部份。

這項計畫,稱為 Hypersonic International Flight Research Experimentation(HIFiRE,超高音速跨國飛行研究實驗),在研究超高音速技術及其在次世代航空學的潛力。

"超高音速(Hypersonics)是研究超越音速大約五倍的飛行,而這項研究已成功地測試飛行與任務控制系統,那將用於未來的實驗中," Snowdon 說。

這個測試飛行器由一具自 Woomera 發射的火箭攜入太空,接著俯衝進入大氣層以測試超高音速的飛行技術。

氮氣閥被當成火箭進器使用,藉此機動太空中的飛行器並使它就正確位置以便再度進入大氣層,提供科學家「豐富的新資料」,Snowdon 說。

"這項試驗已... 證明超高音速的飛行能在不太遙遠的未來成真,為澳洲提供巨大的經濟以及策略性利益," 他補充。

超高音速技術提供速度上的「量子躍進」與燃料效率,此外有潛力大幅減少跨國旅行的時間,Snowdon 說。

在 2007 年的類似技術測試期間,國防部門表示從雪梨到倫敦之間 17,000 公里的飛行時間能縮減至 2 個小時這麼短。

※ 相關報導:

* Mach 20 or Bust - Air & Space Magazine
http://www.airspacemag.com/flight-today/hypersonics.html

MIT 開發出廉價的電漿推火箭進器
ESA 有史以來最小的 FEEP 太空引擎
哈伯最終SM4將升空 白宮令重新檢視星座計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