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6

即將出現大小如郵票般的 1 TB SSD

SSDs the size of a postage stamp coming soon
http://www.physorg.com/news185438129.html

By Lin Edwards, February 15, 2010

(PhysOrg.com) -- 1 TB 固態硬碟(solid state drives,SSDs,譯註:另一種說法是 solid state disks,不過翻成固態裝置大概沒人看得懂)將在幾年內出現,而且它們的大小將會是一般郵票大小。

一個由黑田忠廣(Tadahiro Kuroda)教授所領導,來自 Toshiba 與東京,慶應義塾大學(Keio University)的團隊,宣稱已開發出一種技術,能將 SSDs 的大小縮小約 90%。不僅如此,這種技術還能夠增加其節能表現達 70%,而且使它們的生產更加廉價。

這種新 SSD 的原型以 1 個控制晶片以及 128 個 NAND 快閃記憶晶片構成。資料傳輸速率據稱為 2 GB/s,日經表示,由於此系統基於無線電通訊,因此其生產成本很低。這些特色有助於 SSDs 成為未來資料儲存的標準系統。

這些 SSDs 預計在 2012 年可商業化取得,而且到那時候,他們的規格書甚至將有更進一步的改善。預期零售價格目前仍然未知。

更多資訊參見: http://www.nni.nikkei.co.jp/e/ac/tnks/Nni20100209DA9J2093.htm (需訂閱)

※ 看來現在的讀卡機可讀取 1 TB 記憶卡並不是沒有道理... XD

有機快閃記憶體
GE 展示1TB DVD 尺寸的全像碟片
新記憶材料可維持資料達10 億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