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1

Altaeros Energies 推出空中渦輪風力發電機原型

Altaeros Energies 最近推出一款空中渦輪式風力發電機(airborne wind turbine)的原型機。下面影片中這部渦輪式風力發電機有 35 呎寬(10.668 公尺),上升到 350 呎(106.68 公尺)後,發電量為傳統渦輪式的二倍。


原型機在緬因州的 Limestone 由 Altaeros Energies 進行測試,那是一家源自於 MIT 的風能公司。畫面中讓發電機升空的可膨脹外殼(inflatable shell)內填充氦氣,以便升到高海拔處,在那裡風的吹拂較為固定,也比高塔式渦輪風力發電機(tower-mounted turbines)所接觸到的風力強五倍以上。其所採用的自動上升技術來自於 aerostats(空浮器,指飛船、氣球等空浮載具),那是業界軟式載人小型飛船(passenger blimps)的表親。目前 Altaeros 正開發他們第一款產品,預計要取代使用昂貴燃料的柴油發電機,可省下65% 的發電成本。

※ 相關報導:

* Altaeros Energies
http://www.altaerosenergies.com/

* 可縮放的風力渦輪發電機也能裝在屋頂上
* 風箏能為10 萬戶人家提供電力
* 慣性,讓風力發電更平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