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3

台灣販售的全新硬碟 暗藏木馬病毒

◆ 全新硬碟 暗藏木馬病毒

民視新聞 2007-11-10

一家國際知名硬碟大廠,在泰國生產製造的全新可攜式硬碟,竟然發現木馬程式病毒,一安裝上網,就會自動連結中國兩個惡意網站,資料瞬間全外洩;由於政府機關,常常使用這種可攜式硬碟,已經有人擔心,國家重要情資,可能遭到中國竊取。

可攜式硬碟,方便資料攜帶,很多人都會使用;不過,就有民眾檢舉,買了國際知名大廠的500G硬碟,沒想到全新的硬碟安裝後,竟藏著病毒。

一旦中了毒,上網就會自動連結中國北京的兩個we168與nice8惡意網站,對方可輕易竊取你電腦中的任何資料,輕微到個人以及商家資料,甚至連國家機密,都有可能全部外洩。

可攜式硬碟方便歸方便,為了避免中毒,提醒您,插入可攜式硬碟後,按著鍵盤的SHIFT(鍵),電腦就不會自動偵測,防止病毒入侵。



◆ 知名硬碟遭植入木馬 進口商與燦坤緊急下架回收

東森新聞報/記者劉姿麟、卓琮凱/台北報導 2007-11-10

國際知名大廠品牌Maxtor大容量的可攜式硬碟,驚傳已被植入木馬程式病毒。國內的代理進口商建達國際與銷售業者燦坤9日緊急宣布會進行下架與回收的動作。不過已經流入市面300多台的有毒硬碟面,要如何防範呢?專家建議,外接硬碟之前,一定要先進行掃毒,確保個人資料的安全。

貨架上琳瑯滿目的硬碟產品,已經看不到這款Maxtor3.5吋500G與320G的硬碟,聽到硬碟被植入了木馬程式,販售硬碟的通路商第一時間立刻作出了處置。燦坤八德店股長王文宗說:「在這一方面的貨品,我們事實上已經做了一個下架的動作,當然如果說消費者在一樣還有在燦坤,買到這樣的商品的話,我們一樣可以做這個退費的動作。」

通路商聞訊後消息趕緊下架,主要是因為Maxtor3.5吋,這款500G的可攜帶式硬碟,一安裝之後裡頭的木馬程式會主動連到公司位於北京的網站,可以遠距方式輕易竊取電腦資料。

代理販售的資訊通路商建達國際,由於事前完全不知情,之前賣出約300台的有毒硬碟由於零售的通路商眾多,還沒有完全進行回收,消費者要如何防範木馬病毒,專家表示外接硬碟之後,最好先關閉Windows自動播放,當電腦執行程式速度變慢,可能也是中毒之前的徵兆。

電腦周邊廠商沈祖宏說:「(防毒軟體)它是屬於常駐型態,你任何的輸入,它一定會檢查,任何的輸入,不管你是行動碟,硬碟儲存裝置,甚至光碟來源,它(防毒軟體)都會檢查。」

目前有問題的硬碟商品,已經沒有在市面上販售,不過資訊使用頻繁的今日,消費者使用外掛式硬碟,還是要特別當心。

※ 相關報導:

* Bureau warns on tainted discs
http://www.taipeitimes.com/News/taiwan/archives/2007/11/11/2003387202

* 欺負到家了!中共不收拾不行
http://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1/11/46058b.html

天才駭客替黑幫盜資料 代客打仗傭兵年值4兆
官僚害人:從泡泡龍到郵寄罰單個資外洩
暴風雨病蟲反擊安全專家!

* The World's Biggest Botnets - Dark Reading
http://www.darkreading.com/document.asp?doc_id=138610&WT.svl=news1_3

1 則留言:

fsj 提到...

Some Viruses Come Pre-Installed
http://www.physorg.com/news124646014.html

March 13, 2008
By JORDAN ROBERTSON, AP Technology Writer

(AP) -- From iPods to navigation systems, some of today's hottest gadgets are landing on store shelves with some unwanted extras from the factory - pre-installed viruses that steal passwords, open doors for hackers and make computers spew spam. (more...)

某些市面上販售的小玩意兒,在出貨前就已經被植入病毒,造成許多資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