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3

富士「Laptop4Life」計畫讓你每三年改用新筆電

Fujitsu's 'Laptop4Life' program gives you a new laptop every 3 years
http://www.physorg.com/news147361763.html

December 01, 2008
by Lisa Zyga

自 Fujitsu Siemens 購買任一台 LifeBook 筆電,這家公司表示每三年將提供一台新筆電給你,直到你掛掉為止。唯一的幾個要求是:你必須要購買延伸保固(extended warranty)、你只能使用 Fujitsu 的零件升級,而且三年後,你必須在筆電良好的情況下歸還筆電,同時包含原本的收據。

身為此方案的一部份,Fujitsu 將提供顧客一台新的筆記型電腦,價格除了你原先所購買的一樣,同時還增加 10% 以對抗通膨。最重要的是,新筆電將包含更新過的硬體與軟體。

若要參與,消費者必須在購買的 21 天之內將筆電登記註冊。接著,消費者這輩子就是這此計畫的一部份,他們無法隨意轉讓此交易。Fujitsu 亦限制每個人或每間公司只能購買 10 台筆電。

雖然那看起來好像這家公司在贈送筆電,但 Fujitsu 表示,它將藉由銷售其他商品、服務與配件給終身客戶而賺錢。例如,客戶也許想要投資 Fujitsu 保險包以保護他們的筆電以免遭受竊盜與意外的危險。

Fujitsu 表示,Laptop4Life 計畫強調了其技術的高度自信。

※ 有趣的商業模式。

1 則留言:

fsj 提到...

10美元筆電 印度將開賣

【經濟日報╱編譯陳家齊/綜合外電】

印度政府3日將發表「10美元電腦」供教育之用。這款超廉價筆記型電腦一旦推出,價格將遠低於市面任何迷你筆電,甚至比計算機還便宜。

印度官員表示,這款「沙克夏」筆電(Sakshat)初期製造價格約為20美元,但量產後價格可折半壓低到10美元,讓美國麻省理工學院 (MIT)設計的100美元筆電瞠乎其後。

這是印度繼去年率先推出全球最便宜的汽車後,又一超低價產品。印度塔塔汽車公司的Nano售價僅10萬印度盧比(2,050美元)。

由於100美元對絕大多數印度人依舊太貴,印度在拒絕參加MIT「每名兒童一台電腦」(OLPC)的100美元筆電計畫後,由瓦羅爾科技學院(VIT)、印度科技學院(IIT)與印度科學院(IISC)的師生自行研發,並與政府所屬的半導體園區合作,可因此省下大筆開發成本。印度教育部官員說,希望這款電腦能讓印度大學生人手一部,透過網路教學,提升農村地區教育水準。

印度科技學院定3日公布10美元筆電原型,預計六個月內可上市。據報導,考慮到印度農村電力不足,這款電腦只需2瓦電力即可推動,可以Wi-Fi無線上網,配備2GB記憶體,並可升級硬體。低價原因是使用廉價的晶片,取消硬碟和光碟機等,只保留鍵盤、螢幕和USB插槽等必要零件。

業界懷疑印度政府如何能以如此低成本生產筆電,有人推測是因為選舉即將來臨,用以吸引年輕選民的競選花招。20美元的製造價格也令人懷疑是否能找到代工廠。

20美元的售價也遠低於台灣華碩電腦生產的EeePC。此類迷你筆電沒有硬碟,使用快閃記憶體,售價在200美元至400 美元間。這款超低價筆電是印度「以資訊與通訊科技推動教育」計畫的一部分,該計畫的願景是讓印度所有學生都可上網,所有教科書都可從網路取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