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30

研究:交通阻塞減緩工作成長

Study links gridlock to slow job growth
http://www.physorg.com/news152209956.html

January 26th, 2009

(PhysOrg.com) -- 精通交通壅塞之身、心損失(tolls,譯註:亦指通行費)的通勤者現在能將經濟效益增添至清單中。UC Irvine 一項新研究發現,通勤遲滯之處 -- 通常是經濟繁榮的一種指示 -- 有減緩隨後工作成長的傾向。這些發現指出,更有效率的公共基礎建設,雖然成本較高,但能夠刺激當地經濟成長。

Kent Hymel,UCI 經濟學博士候選人,將其研究發表在 Journal of Urban Economics 線上版。他研究 1982 - 2003 年間美國主要都會區的交通延遲資料。他觀察到,車輛使用的增加遠勝過公路容量的擴展,導致高度的壅塞。雖然研究交通擁塞的起因,不過 Hymel 卻變得對於測量其廣泛的經濟成本愈來愈有興趣。

"在我們當前的經濟趨勢中,政策制定者正擔憂創造工作並採取步驟以維持長期工作成長," Hymel 說。"我的研究證明,減少擁塞 -- 它本身就是種值得嚮往的結果 -- 能幫助達成此目標與活絡城市經濟。"

Hymel 分析駕駛者每年因壅塞狀況而花在高速公路上之額外時間總量,估計各種運輸政策的潛在利益。他發現如果洛杉磯都會區(包括 Long Beach 與 Orange County)高速公路的容量在 1990 增加 10%,該區域將會在 2003 年創造出額外 5 萬個工作。

當總統著眼於大量公共工程建設計畫以復甦國家衰弱的經濟時,公眾基礎建設花費預期會在歐巴馬任內暴增。

Hymel 在測量交通堵塞對工作成長的衝擊上遭遇了某些困難,因為二者關係密切(go hand in hand)。

"勞工因為每天開車上班導致交通阻塞,然而,壅塞因增加了經營成本而阻礙了工作成長," Hymel 說。"個人將要求更高的報酬來補償較長的通勤。此外,緩慢的交通也會因為增加運輸貨物的成本而傷害生意。"

Hymel 的研究應能賦予政策制定者靈感,以更有創造力的方式思考減少阻塞,包括增加收費路段、塞車稅與其他需要人們為真正駕駛成本付費之選項的可能性。

"塞車問題並沒有簡單的解決方案," 他說。"新道路相當昂貴,而且不太可能減少擁塞程度。"

關於 Hymel 的研究,請參閱:https://webfiles.uci.edu/khymel/www/files/hymel_job_market.pdf .

※ 相關報導:

* Does traffic congestion reduce employment growth?
http://dx.doi.org/10.1016/j.jue.2008.11.002
Kent Hymel
Journal of Urban Economics, Available online 21 November 2008.
doi: 10.1016/j.jue.2008.11.002
大鼠說:曼哈頓才是王道
打破溫室困局 水晶宮名模為何消失?
松菸文化園區 文創新地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