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31

關於文章的分類...

很多人問:為什麼不替文章上標籤(分類)?很抱歉,造成您的不便。不過,我覺得那是種「多此一舉」的做法,而且要判斷某篇文章該歸哪一類,真的很傷腦筋(也不符合本站宗旨):) 「內容」本身就是最好的標籤(與分類),如果善加利用 Google 強大的搜尋功能,我想要迷路應該不容易(順便可以練練自己查找資料的能力 ← 偷懶的推托之詞 :p)。有幾個搜尋 tips 可以分享給大家:

1. 多利用 blog 左上角「搜尋網誌」的功能。
2. 避免含意太廣泛的關鍵字。例如:「生質燃料」(中間可以空一格)會比「燃料」好。
3. 「相關報導」所列舉的標題,也可以成為搜尋關鍵字。
4. 善用強大的 Google,只要在 Google 搜尋輸入:only-perception [關鍵字] 就可以找遍這裡所有文章。(ps. 現已新增自定搜尋)
5. 較新的文章,會包含較舊的文章。回應較多的文章(或較熱門的議題),會包含更廣泛的相關報導。

有關本站的意見請回應在本文下面,謝謝。

2 則留言:

fsj 提到...

最近網誌搜尋變得怪怪的,本來可以全文搜尋,搜尋結果也能按照日期排,不過現在都混在一起了,而且也不是全文搜尋(覺得是索引而已),這樣會影響到「相關文章」的製作,希望 Blogger 團隊看到留言後,能幫忙改回原先的搜尋方式~感恩~

fsj 提到...

把搜尋功能換成 Blogger 新推出的搜尋框,感覺還不錯,「更多結果」那裡可以改變搜尋範圍、排序方式(包括我想要的按搜尋時間排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