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5

美國作物因變暖而枯萎

U.S. Crop Yields Could Wilt in Heat
http://www.physorg.com/news170350697.html

By Mick Kulikowski, August 24th, 2009

(PhysOrg.com) -- 如果氣溫因氣候變遷而升高,美國三種最重要作物 -- 玉米、大豆與棉花 -- 的產量,被預測會跌落谷底。

在一篇發表於本週 PNAS 線上版的論文中,北卡羅來納州立大學農業與資源經濟學家 Dr. Michael Roberts 以及 Dr. Wolfram Schlenker(Columbia 大學經濟學助教授)預測,美國作物產量於緩慢的全球暖化情節下,將會在下個世紀減少 30% - 46%,而在最迅速的全球暖化情節下,則將會出現毀滅性的 63% - 82%。在研究中所使用的暖化情節 -- 稱為 Hadley III 模型 -- 由英國的氣象服務所設計。

這項研究證明,作物產量在攝氏約 10 度與 30 度(或華氏約 50 - 86 度)間逐漸地上揚。不過當玉米溫度超過攝氏 29 度(華氏 84.2 度)、大豆超過攝氏 30 度(華氏 86 度)以及棉花超過攝氏 32 度(華氏 89.6 度)時,產量將會直直下降。

"雖然物產量依賴各種因素,但極端溫度卻是最好的產量預測者," Roberts 說。"這裡對於「當溫度超過某些閾(thresholds)時,作物產量會發生什麼事」的研究並不是很多,不過這項研究證明,溫度太過極端並非好事。"

Roberts 補充,雖然這項研究僅針對暖化情節下的美國作物產量來檢查,不過作物商品市場的全球化延伸,使得這些牽連對於整個世界都很重要,因為美國生產全世界 41% 的玉米與全世界 38% 的大豆。

"氣候變遷對於美國作物生產的效應無疑將影響全球,尤其是開發中國家," 他表示。

※ 相關報導:

* Nonlinear temperature effects indicate severe damages to U.S. crop yields under climate change
http://www.pnas.org/content/106/37/15594.abstract
Wolfram Schlenker, Michael Roberts
PNAS, Published online: Aug. 24, 2009
doi:10.1073/pnas.0906865106
科學家發現使植物因溫度而改變產量的基因
研究:森林可能成為二氧化碳來源
水溫與酸度上升促進關鍵海星物種的生長
全球海岸的海草棲地正加速減少中
科學家對氣候災難提出警告
超尺寸的冰凍碳沈積物威脅氣候變遷
太陽週期與全球暖化相關聯
宇宙射線以七日魔法干預地球雲層
台灣十大雨量榜莫拉克佔九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