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8

探索利用免疫系統來減少前列腺癌風險

Study looks at using the immune system to reduce prostate cancer risk
http://www.physorg.com/news172918535.html

September 23rd, 2009

免疫療法(Immune therapies)在其發展後已被當成一種治療癌症的方法來探討。但一項來自 Michigan 大學綜合癌症中心的新研究指出,前列腺癌(prostate cancer,攝護腺癌)的遺傳風險能藉由援救關鍵的免疫系統細胞而減少。

這項研究在老鼠身上完成,而且在供人類利用之前,需要更進一步的確認並在實驗室中進行大規模的測試。不過對於具有強烈癌症家族史或已知癌症基因的人們而言,這些結果大有可為。

典型上,疫苗是基於特定抗原並對特定病原體觸發免疫力。這對癌症而言更具挑戰性,因為對癌症產生免疫力的最佳淋巴球在生長期間被消滅了。在這項新研究中,研究者試圖在這些關鍵淋巴球 -- 被稱為 high affinity cancer-reactive T cells(高親和性癌症反應性 T 細胞)-- 的發展期間營救它們。

他們的研究出現在本週 PNAS 線上版。

研究者們首先證明,涉及前列腺癌的 T 細胞因為一種稱為 lymphotoxin alpha(淋巴毒素α)的基因而被刪除了。當老鼠缺乏 lymphotoxin 時,這些 T 細胞回來了。這些老鼠變得能抵抗前列腺癌。這項結果指出,lymphotoxin 能成為免疫預防的好目標。

接著,研究者將一種針對 lymphotoxin 的蛋白質注射到易受癌症影響的老鼠身上。在沒有治療的情況下,這些老鼠都將發展出前列腺癌,而且通常在六個半月時,牠們會出現轉移性癌症,且已擴散到遠處器官。雖然受到治療的老鼠仍將形成腫瘤,但是在 30 週後,沒有一隻發展出(癌症)轉移。

"那些被挽救的 T 細胞顯然延遲了腫瘤的形成。這種方法也許無法全然避免癌症,不過它能延遲這種過程,並減緩癌症的侵略性生長與擴散," 研究作者 Pan Zheng, M.D., Ph.D. 表示,U-M 醫學院外科與病理學副教授。

雖然這項研究專門關注罹患前列腺癌的老鼠,不過這種方法對其他癌症類型有潛力。

"這裡有某些族群,具患癌的高可能性,而我們需要更好的策略將他們的風險最小化。這種方法也許能被轉化成為那些病患的臨床治療," Zheng 說。

前列腺癌統計:根據 American Cancer Society,今年將有 192,280 位美國人被診斷為前列腺癌,有 27,360 人將死於此疾。

※ 相關報導:

* Targeting lymphotoxin-mediated negative selection to prevent prostate cancer in mice with genetic predisposition
http://www.pnas.org/content/early/2009/09/23/0905707106
Penghui Zhou, Xianfeng Fang, Beth A. McNally, Ping Yu,
Mingzhao Zhu, Yang-Xin Fu, Lizhong Wang, Yang Liu and
Pan Zhenga
PNAS, Published online before print September 23, 2009
doi: 10.1073/pnas.0905707106
* Study reveals 2/3 of prostate cancer patients do not need treatment
http://www.physorg.com/news172918866.html

前列腺癌可能由病毒所引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