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9

新設計:待機時不會耗費電力的螢幕

Monitor draws zero power on standby
http://www.pcw.co.uk/personal-computer-world/news/2202970/computer-monitor-zero

若有影像訊號進入,太陽能板與電容器能提供足夠的電荷重新將螢幕打開。

Emil Larsen, Personal Computer World, 08 Nov 2007

該公司宣稱,Fujitsu Siemens 的新款螢幕首度能在待機(stand-by)模式下不消耗任何主電源的電力。

每當影像訊號停止時,一個繼電器會切斷主電源;當訊號回來時,電容器會儲存足夠的電荷將繼電器輕彈回來。太陽能板則提供足夠的電力維持零消耗模式長達五天,在那之後你得要按下一般電源鈕,讓螢幕從待機中恢復。

根據 Fujitsu Siemens 週邊設備副總裁 Rajat Kakar 表示,該技術已能用在電視上,而且也能夠應用至任何電腦螢幕上。

該公司已申請六項包含該技術的專利,在明年春季將有第一款使用該技術的螢幕上市。

待機模式佔家戶電力消耗的 8%,而且根據英國政府最近的一項報告表示,這個數字正在上升當中。某些政黨已在呼籲整個歐洲禁止任何無謂的待機。

在德國 Augsburg 的記者會上,Fujitsu Siemens 展示二台 22 吋寬螢幕測試螢幕,上面接有電表。當螢幕經由待機鈕關閉,且影像訊號經由 VGA 電纜主動傳送過來時,它消耗 0.6-0.9 W 的電力。當顯示訊號關閉時,螢幕消耗的電力馬上降為 0,即便待機/電源鈕沒有被按下。

其中一款測試螢幕在關閉時會有可聽見的喀喳聲(對於 LCD 來說不尋常,過是常見的機械式繼電器),而當螢幕訊號重新出現時,螢幕立即自行開啟。

※ 相關報導:

綠色和平:電子業環保顯著進步
節能大作戰 省電燈泡每戶年省1.3萬
Google 背景若改成黑色可節能?(更新)
回收資源,強制使用

獨特物質讓電容器存更多能量
結晶矽太陽能電池效率達 42.8%
粉紅色的太陽能電池「樹」
太陽能產業預報:陽光普照

以伸縮晶體製成的彈性彩色顯示器
Drawing on Air:藝術家在空中繪出 3D 圖案
Nanopod?世界第一台全功能奈米碳管收音機!
「聲子電腦」可利用「熱」來處理資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