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7

阿富汗史上最大一起自殺式爆炸事件

2007年11月7日

路透阿富汗馬扎裡沙裡夫11月6日電(記者Tahir Qadiry)---阿富汗巴格蘭省安全事務主管 Abdurrahman Sayedkhail 說,阿富汗北部周二發生一起針對議會代表團的自殺式襲擊事件,造成至少50人死亡。這是阿富汗歷史上死亡人數最多的爆炸案。

爆炸發生在巴格蘭市,此前一直沒有發生過較大規模的暴力事件。遇難者中包括五名阿富汗國會議員和一些學生。死亡數字可能還會進一步升高。

"目前為止我們統計到的死亡人數為 50 人,但街道上還有很多尸體我們沒來得及統計,有些尸體已經被親屬運走," Sayedkhail 對路透說。

目前還沒有人宣布對爆炸案負責。

塔利班的發言人稱,該組織不是這次襲擊的發動者。今年以來,塔利班已經發動多起自殺式炸彈襲擊,造成 200 多人死亡。他們的目的是推翻親西方的政府,並趕走外國軍隊。

爆炸發生時,議會代表團正在訪問巴格蘭的一家糖廠,進行經濟調研活動。學生們列隊歡迎,大量群眾也在向代表們問候致意。自殺式襲擊者步行而來,並引爆了自己身上的炸彈。

"我看到街上躺著很多人,有人在偷死去的士兵身上的武器。孩子們哭著求救。這場面就像一場惡夢,"當地居民 Mohammad Rahim 說。他說,這場爆炸奪走了他兩位表妹的生命。兩人都是學生。

阿富汗反對派發言人、前商業部長卡茲米( Minister Mostafa Kazemi )以及另外四名議會代表在爆炸中喪生。

"自殺式襲擊者離代表們非常近。他來到卡茲米的身邊引爆了炸彈," Sayedkhail 說。"他身上攜帶了大量炸藥。"

阿富汗農業部副部長、知名女議員巴拉克扎伊(Shukria Barakzai)在爆炸中受傷。


相對和平

美國對這次襲擊表示譴責。

"今天在阿富汗發生的恐怖襲擊是膽小者的卑劣行為。這次事件提醒我們,極端主義是我們的敵人。他們的心中有魔鬼,總是將目標瞄準無辜的穆斯林男子、女子和兒童,"白宮發言人佩莉諾(Dana Perino)在聲明中說。

阿富汗南部和東部經常發生塔利班自殺式襲擊,塔利班武裝常年與政府軍和外國的軍隊進行戰鬥。相對來說,阿富汗北部一直比較和平,且更加繁榮。

塔利班發言人 Zabiullah Mujahed 否認他們發動了這次襲擊。

"這可能是這些議員在議會中的仇人幹的,"他說。"他們過去都是聖戰者(mujahideen)的成員,殺死過很多老百姓。也許這次是有人在復仇。"(完)

翻譯:余樂 發稿:金紅梅



◆ 阿富汗自殺攻擊造成41死

中廣新聞網/劉剛 2007-11-07

阿富汗昨天發生自殺攻擊,造成四十一人死亡,阿富汗今天起一連三天全國哀悼。

阿富汗總統卡賽譴責策劃自殺攻擊的團體,並宣佈被炸死的六名國會議員為烈士。

這起自殺攻擊發生在阿富汗北部巴格蘭省一座糖廠,當時一個阿富汗國會代表團到糖廠參觀,受到當地長老跟學生歡迎,還有民眾圍觀。

沒想到一名身上纏繞炸藥的男子走進代表團,引爆炸藥。

爆炸發生後,維持治安的警察驚慌失措,朝爆炸現場開槍掃射,造成更嚴重死傷。

這起自殺攻擊加上後來的警方掃射,共造成四十一人死亡。

雖然有目擊者告訴路透社記者說,自殺攻擊只造成十人死亡,但是另外三十一名死者身體上只有彈孔,一般認為他們可能是被警方開槍打死的。

※ 連小孩都炸,跟魔鬼沒有兩樣。

藝術館鑿裂縫 雕刻家:鴻溝沒有底線

美國種族主義的繩繯
緬甸軍政府會不會瓦解?人命值多少?
從緬甸公民不服從運動到剛果婦女慘遭性虐
假慈善真販童 法團體拐百餘查德兒童
緬甸的「血」色寶石
長征300里印度貧農怒:還我土地

布希的「新中東和平計畫」?
從美關島最大軍演到台灣短線外交
全球7大不穩定因素加劇 國際衝突難免
不理美伊反對 土耳其國會授權出兵伊拉克
巴基斯坦實施戒嚴 媒體批總統二度政變
布希遲早會轟炸伊朗
石油危機演習油價飆到150 美無計可施
觀念平台:亞洲投機大戰

文明之網:無國界的人類進化史
「模擬地球」預測未來
化石記錄支持全球暖化將會造成物種大滅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