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7

如何修復 Photoshop 所導致的剪貼簿異常?

How To Fix The Photoshop Clipboard

本文略譯,並改寫。

對 Photoshop 的使用者而言,有個惱人的問題。有時候你會發現 Photoshop 無法將系統剪貼簿的東西貼入其中,有時候又突然可以,除非重新開啟它才能讓這問題恢復正常。

如果你用 CS3 的話,可以試著在安裝光碟中的 \Photoshop CS3\Goodies\Optional Plug-Ins\Photoshop Only\Optional Extensions 裡面尋找 AlwaysImportClipbd_ON.reg 這個檔,然後點兩下滑鼠執行它。

如果找不到這個檔?沒關係,請在記事本中貼上下面這幾行東西: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Adobe\Photoshop\10.0]
"AlwaysImportClipboard"=dword:00000001
接著另存新檔到桌面時,在存檔類型中選擇所有檔案,然後輸入 fix.reg 這個檔名即可。接著點兩下 fix.reg,系統會問你是否將 fix.reg 當中的資訊新增到登錄當中嗎?按下是即可。(如果熟悉登錄檔,也可手動新增。)

有個地方要注意:10.0 是指 CS39.0 是指 CS2... 以此類推,如有安裝不同版本,每個都要新增。

因為 Photoshop 有個內建的剪貼簿,所以當你切換應用程式時,它會問系統剪貼簿是否有新的東西可以提供。有時候它會忘了問,這時候得要關掉 Photoshop 才能恢復正常。現在改了這個機碼,就可以強迫 Photoshop 每次都詢問。這個小技巧對 Photoshop 7 - CS3 都有效。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們的7.0只能貼一次,這個方法試了無效,只能開小畫家當剪貼板用,先貼到小畫家再拷貝就可貼上photoshop了?重灌ps7.0也無用。

fsj 提到...

您有將登錄設定改成 7.0 嗎?像下面那樣: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Adobe\Photoshop\7.0]
"AlwaysImportClipboard"=dword:00000001

不同的版本需要不同的號碼。

另外,將 c:\WINDOWS\Prefetch\ 這個資料夾裡面所有檔案全部砍掉,然後重新開機。看看能不能改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