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8

圖表顯示俄羅斯選舉的騙局

Graph Shows Fraud in Russian Elections
http://yro.slashdot.org/yro/07/12/07/2222212.shtml

by Zonk, 2007.12.07

現在有圖表以 Edward Tufte(耶魯大學著名的統計、政治經濟學、資訊設計、界面設計等領域的榮退教授,http://www.edwardtufte.com/tufte/http://en.wikipedia.org/wiki/Edward_Tufte)的最佳傳統揭露俄羅斯國會大選投票過程與結果如何以不正當手法操弄(圖表詳見:http://krotty.livejournal.com/36604.html)。

最初,有某些區域顯示投票出席人數竟然超過 100%,但後來每件事都被校正過來... 但或許是『校正』過多的緣故,現在獲勝政黨的得票數與到場投票人數之間的相關性是 90%。本文作者猜,那些在投票數中作弊的人,或許從未聽過所謂的『相關係數』(Correlation Cofficient,http://en.wikipedia.org/wiki/Correlation_coefficient)。

※ 相關報導:

普丁一人之下 俄掌權集團錢權通吃
委內瑞拉修憲公投 可能賦予總統無上權力
以巴領袖會談爭和平 雙方部分人民齊聲反對
九歌雲門重演 依舊哀政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