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6

下載 Firefox 3 共創世界記錄

Firefox Download Day 2008
http://www.moztw.org/events/record2008/


火狐鬥陣拼紀錄,有你一份!
這麼棒的瀏覽器免費給你用,還可以不小心手滑一起創下金氏世界紀錄!如此有趣的事情也只有在這裡有啦!你不用會些驚人的特技,只要在對的時間呼朋引伴一起下載火熱出爐的 Firefox 3,就成啦!

有意思吧!請依循這裡(http://www.moztw.org/events/record2008/#steps)的說明,到 Download Day 網站登記成為參與者,待臺灣時間 6 月 18 日凌晨 1 點後 24 小時內一起下載 Firefox 3,我們就有機會達成「單日最多人下載軟體」的金氏世界紀錄!在 Firefox 2 時,第一天的下載次數是 160 萬次,那麼這次就把目標隨便訂個 500 萬吧 :P 總之是越多越好啊!先來看看目前有多少人要一起拼紀錄:

嫌 Taiwan 的數字太少?就是缺你一個啊!快跟著操作說明一起登記吧!除了登記下載外,也歡迎你在 Blog、網站等地方貼上我們的宣傳小貼紙,號召親朋好友一起共創紀錄喔!(其餘內容詳見上面網站)

2 則留言:

fsj 提到...

火狐3免費瀏覽器 網友搶下載

自由時報 2008-06-19

上線15小時 湧進五百萬人

〔記者鍾麗華/綜合報導〕經過近三年的設計,火狐瀏覽器第三版(Firefox3)在台灣時間昨天凌晨一時上線,原本希望創下二十四小時五百萬人下載的紀錄,結果上線才十五小時,即下午四時就已達成目標,台灣當時也有超過四萬名網友下載,可望締造「二十四小時內全球下載次數最多軟體」的金氏世界紀錄。

Firefox是由莫茲拉(Mozilla)基金會推出的免費瀏覽器,根據該基金會表示,相較於Firefox2,Firefox3改進一萬五千個舊版本的缺點,包括內部程式碼、介面更新等,整體而言,在安全性、速度與軟體設計上都有長足的進步。

一般使用者比較能夠感受得到的是,Firefox3 增強「書籤」功能,只要點一下瀏覽工具列上的星星,就可以把喜歡的網站加入書籤。即使沒有設為書籤,在網址列只要輸入關鍵字,就能找到過去使用的相關網址,新版也能快速連結經常點閱的網頁,並可以保留三個月的瀏覽歷史。

可封鎖詐騙網站 阻擋垃圾信

對於網路詐騙的釣魚網站,以往Firefox對這類網站只會發出警告,新版則會進一步封鎖網站,而惡意散播病毒軟體的網站,也加強防衛。對於使用者討厭的廣告也能加以阻擋,此外,還有密碼管理等功能。

網友piggy昨天下載後使用表示:「開啟網頁,Firefox3更快、真是棒,開多個視窗也不會影響速度,最重要的是,終於可以同時放大文字與圖片。」

網友DEN說:「滑鼠手勢超好用,『上一頁、下一頁、重新整理』不用把滑鼠移到按鍵上執行,用滑鼠直接操作即可,是懶人專用。」

根據統計,全球有一點七億人使用Firefox瀏覽器,截至今年五月該瀏覽器市佔率為十八%,僅次於微軟Internet Explorer的七十四%。

※ 整體來說效能變好,開啟速度變快了。



◆ 微軟下一代IE8 年底上市應戰

自由時報 2008-06-19

〔記者陳英傑/台北報導〕網路新瀏覽器火狐第三版提供免費下載,全球各地反應熱烈;面對強敵挑戰,微軟表示,會加速下一代IE8的開發,最快下個月IE8就會有測試版本,計畫年底上市。

目前網路瀏覽器主流仍是微軟的IE,然而火狐卻以蠶食方式,成為目前世界第二大瀏覽器。玩家認為,火狐優勢在於開放程式碼,讓全世界的網路安全專家來檢視是否有安全漏洞,找出潛在的威脅,安全性高,才會吸引不少玩家捨棄微軟IE投向火狐;微軟IE則是採封閉程式碼方式,遇到問題,只有微軟IE員工才能處理。

此外,火狐也提供了超過五千個附加元件提供網友下載,讓網友自行決定,例如可更新天氣預報、運動消息或是網路下標狀況,並且也能替火狐瀏覽器更換不同外觀及佈景,可自定個人化瀏覽器以及更快的網頁開啟速度,也都是火狐獲得玩家青睞的原因。

在3C討論區網站「Mobile 01」中,不少玩家討論推薦的火狐附加元件,例如頗受好評的書籤同步備份,就能讓家中及公司的書籤都一樣;不過也有玩家認為很多附加元件都是英文的,對英文不好的人會有恐懼感。

微軟前端平台事業部部門經理葉怡君表示,微軟一直都在關切火狐的動態,畢竟目前瀏覽器已經是網友不可少的上網工具,不過也因為火狐開放下載,也加快IE8的開發腳步,預計七、八月就會釋出測試版本,葉怡君認為,如果測試狀況順利,IE8在年底時就會上市。

fsj 提到...

網路安全新女力 火狐瀏覽器如虎添翼

鉅亨網陳律安‧綜合外電 2008/06/23

Window Snyder 可不只是一般的網路安全管理人員。她是 Mozilla網路安全部門主管。

網路瀏覽器開發商 Mozilla旗下有個廣為眾人使用的知名產品,那就是火狐瀏覽器 (Mozilla Firefox)。而火狐瀏覽器全面大改版,使得Snyder在個人生涯下又立下了一個新的里程碑。

對網路不太熟悉的人來說,Snyder在 Mozilla的工作職稱可能看來有點匪夷所思。她名片上印的是「網路安全主管-管這個部門或那個部門」。不要懷疑,名片上真的是這樣寫。這也說明了她在 Mozilla所要負責的範圍是有多麼廣泛。

Mozilla 旗下產品的開發來自於世界各地不受薪工程師的貢獻。你也許會問,這樣一來在 Mozilla工作的人薪水是打哪來呢?答案是:雖然 Mozilla的產品是免費提供,但 Mozilla仍可藉由與廣告夥伴如Google和亞馬遜網路書店的合作來取得營收。

《USA TODAY》 指出,電腦犯罪組織已將火力集中,大肆透過瀏覽器弱點來駭進網路使用者的電腦,進而取得電腦的控制權。世界上 800萬台與網路相連的電腦中,其中有 40%已被駭客攻陷。駭客們操縱著你的電腦來散播垃圾郵件,及竊取你的個人資料來進行各種形式的詐騙。這些壞蛋亟欲想擴展勢力版圖,他們藉著透過瀏覽器執行的程式,如網路影片及社交活動程式,一步步地侵入你的電腦。

由於火狐瀏覽器的程式碼早已公開讓所有的人可以修改其漏洞,使得火狐被專家認定為最安全的網頁瀏覽器。但瀏覽器的設計不可能毫無弱點,所以Snyder與她麾下的 2萬名獨立作業工程師就得肩負起守住第一道防線的重責大任。

火狐剛推出新的 3.0版,它有著更穩固的安全防護、更快的瀏覽速度及更簡易的操作介面。為了要提振其瀏覽器的安全性,Snyder「強烈建議」微軟、蘋果及 Safari瀏覽器的製造商聽從對她網路安全的專業意見,或是乾脆請他們不要妨礙她做事。

32歲的Snyder用自信的笑容說:「找出網路安全的漏洞在哪是件很有樂趣的事。」

但別被她那年輕的外表所騙,Snyder的職業生涯可說是十分亮眼。她是網路安全公司 Stake的共同創辦人,而這家公司在2004年時以4900萬美元的價格賣給了網路安全巨擘賽門鐵克。差點忘了提到,她也曾在微軟服務,替視窗系統改善其安全性。

在微軟任職的 3年間,Snyder首開先例,藉由Blue Hat駭客大會,來搭起微軟工程師與外界工程師的橋樑。在此之前,微軟對其內部技術資訊是極其不願公開的。反過來說,這也是火狐最成功的地方。

在Snyder的閒暇時間,她還能行有餘力的與其他人合著一本給軟體工程師看的網路安全指南《Threat Modeling 》。此外,業界對她評價也很高,網路安全公司 Matasano的總裁 Dave Goldsmith說她就像是網路安全界的搖滾巨星。趨勢科技創辦人陳怡樺也表示,很開心看到另一位女性在網路界也能夠表現如此傑出。因為這個產業通常是由男性所主宰,女性在這業界不會有像男性擁有那樣豐沛的人脈。

Snyder也從不否認,她從小就是旁人眼中的電腦怪胎。她對電腦啟蒙甚早,打從 5歲起,其身為軟體工程師的母親 Muasa就在德州儀器電腦上教她用 Basic寫程式。 Muasa說:「Snyder天生就具有一種魔力,給人一種活力充沛且樂觀積極的感覺。但我有時也會提醒她不要衝過頭,因為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招架得住她的快速思考且好發問的個性,人們是需要時間來消化並理解你的話語。」

Muasa 媽媽沒有在開玩笑,在一杯茶的時間裡就幫《USA TODAY》記者 Jon Swartz上了一堂高級代數課,還述說她對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歐巴馬的熱愛。

儘管Snyder去年才加入 Mozilla的陣容,但仍絲毫不減她對 Mozilla成功因素的了解程度。Snyder說:「 Mozilla最大的資產在於外部工程師所集合起來的社群,我們必須確保他們對於產品的意見有被確實聆聽。」

然而,大眾對網路安全的重視並不會像對他們的房子或車子那樣呵護備至,所以要如何提升一般大眾對網路安全重要性的認知則是Snyder的首要課題。

Mozilla 總裁Mitchell Baker說,Snyder做得相當成功,在各個不同族群間展現出她優異的工作效率,無論是對電腦怪胎、客戶及一般大眾她都很有一套。她總是有辦法把艱澀難懂的網路安全化繁為簡,讓大家都能理解。

火狐瀏覽器本來是網景瀏覽器(Netscape)的一員,但火狐並未隨著網景收攤而離開市場,反而一直穩定成長。如今,火狐在全球 200多個國家有高達 1.7億的使用者。而市調機構 Net Application指出,火狐在瀏覽器市場有著 18%的市佔率。其餘市場則由微軟的IE所掌握,有著高達 75%的市佔率或 7億名用戶。

Snyder除了在職場上是個成功主管,在家也是個貼心女兒,更是頂尖學府喬特.羅斯瑪麗學校(Choate Rosemary Hall) 的傑出校友。身兼校友會會長及美國製造業巨擘Kohler執行長的 Herb Kohler說:「Snyder 是喬特.羅斯瑪麗最年輕的校友會成員,也像其他的傑出校友如甘迺迪總統一樣,不斷地用堅定的步伐超越自我。」

就在這個星期,火狐 3.0版本的推出更為Snyder的經歷寫下光榮的一頁。

Kohler笑說:「天啊,賣冰箱給愛斯基摩人都比理解她專精的網路安全還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