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5

在 Windows 7 底下跑 XP SP3?

根據 Slashdot 報導,微軟已證實將會在 Windows 7 Professional 以上的版本中利用被稱為 Windows Virtual PC(據報導來自於 Virtual PC 的修改版) 的虛擬機器(VM),執行 Windows XP SP3,微軟稱之為 Windows XP Mode,以便讓專業玩家與企業能執行 XP 時期以前開發的程式。WinXP 程式必須在 Windows XP Mode 下安裝,之後就能直接在 Windows 7 的環境中執行那些程式。相關 beta 版軟體不久之後就會釋出。這看起來頗像當年 Apple 推出 OS X 時,所附上的 Classic 環境,不過 Classic 並非虛擬機器,而是一種軟體抽象層,模擬以前的 Mac 軟、硬體,使之能與 OS X 互動。至於微軟 Windows XP Mode 是在 VM 上跑,之後要如何與 Windows 7 互動呢?大家拭目以待。

2 則留言:

宅女 提到...

@@. ..好像蠻麻煩呢"
用 Window 7 的 XP theme 已經足夠了..HA

fsj 提到...

VMware 微軟天字第二號敵人

【經濟日報╱編譯于倩若/綜合外電】2009.09.01

微軟的頭號敵人是搜尋引擎巨人Google,幾乎是眾所周知,但鮮少人知道虛擬軟體業者VMware是微軟的第二大威脅,這位全球軟體巨人正遭到Google和VMware的上下夾擊而左支右絀。

國際數據資訊公司(IDC)分析師蓋瑞‧陳說:「VMware絕對是個威脅,是Google之外,微軟最懼怕的敵人。」如同Google,VMware正逐步侵蝕微軟在桌面軟體、作業系統及其他高獲利產品的獨霸地位,對微軟構成威脅。

在廣告收入的支撐下,Google在網路上免費提供電子郵件、文書處理、行事曆及試算表軟體,成為微軟Office之外的另一選擇。這些網路程式仰賴的是瀏覽器,而不是微軟視窗等作業系統。

VMware則是虛擬電腦軟體領導品牌,這種軟體讓電腦可以同時運作兩個以上的作業系統,VMware的軟體附在硬體之上和作業系統之下。但隨著 VMware的技術日新月異,且產品功能日漸強大,VMware開始有能力由下而上取代作業系統,情況與Google瀏覽器取代作業系統雷同。

VMware稱霸虛擬電腦軟體市場,增添該公司對微軟的威脅性。一年前,前微軟資深主管馬利茲(Paul Maritz)成為VMware的執行長,此人在1990年代末期被視為微軟的第三號人物,在微軟的地位僅次於創辦人蓋茲和現任執行長巴爾莫。今年1月前 VMware又聘請微軟前主管尼爾森(Tod Nielsen)擔任營運長。

VMware 8月宣布計劃斥資4.2億美元收購開放原始碼軟體(OSS)開發工具製造商SpringSource,後者生產的部分工具能分析和調整應用程式的效能,這類功能可大幅降低VMware對視窗等作業系統的依賴。

在此之前,虛擬技術主要用於削減資料中心的成本,資料中心讓企業能以更少的機器處理運算工作,為企業節省能源和空間。但現在,企業已開始利用虛擬技術管理軟體。

VMware還計劃大舉進軍桌上型和筆記型電腦市場,打算在明年推出新技術,新技術除了具備更強的高階繪圖處理能力,也允許用戶即使沒連上網也能執行工作。

馬利茲說:「我們為客戶做的不只降低資本成本,還進一步透過虛擬化為客戶降低營運成本,同時簡化營運,我們已進入這塊市場的重要轉折點,我們的確有優於微軟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