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4

漆彈坦克1秒15發 玩家「轟」狂

黃文正/綜合報導 中國時報 2007.10.04

嫌漆彈槍不夠猛?那試試看「漆彈坦克」的威力吧!英國生存遊戲愛好者最近增添了一重裝新武器:漆彈坦克(Paintball Panzer),此種由單人駕駛、性能齊全的小坦克,一秒鐘可發射十五枚漆彈,保證讓玩家「轟」得過癮。

漆彈坦克外型像一輛袖珍小坦克,高約九十公分、長兩公尺又十三公分、重四千零八十六公斤,外殼由玻璃纖維打造;由日本本田汽車公司特別設計的汽油引擎,可讓兩條坦克履帶輕鬆橫越林間山坡地、小溝渠或是其他粗礪不平坦的地面;長六十公分的小砲管,可在一秒內發射十五枚漆彈,是它最厲害的武器。

量產受歡迎 功能同真坦克

漆彈坦克是由前英國皇家空軍工程師菲利普.帕森斯所發明,當初他突發異想,決定打造一輛小坦克給自己和家人玩樂,後來他發現這可能是不錯的商機,在與Funtrak公司老闆朗.法蘭西斯洽談後,決定將商品化量產。這款漆彈小坦克推出後,贏得英國生存遊戲玩家的喜愛,也讓傳統生存遊戲變得更激烈。

法蘭西斯說,有人懷疑漆彈坦克「只是披著坦克外殼的四輪腳踏車」,其實,他們一開始就是以坦克的概念去設計打造,「它擁有液態傳動裝置和強韌履帶,並且跟真坦克一樣,有兩個前進後退操作桿。不過,由於它太袖珍了,駕駛的頭部會暴露在外頭,為了預防萬一,我們還特別設計了翻車保護桿。」

法蘭西斯表示,幾乎每個玩過漆彈坦克的人,都愛上了這輛大玩具,「此一重裝武器改變了傳統生存遊戲玩法,漆彈坦克除可當作主力前鋒發動攻擊,還可保衛步兵或協同作戰,讓敵我雙方的戰術運用變得更豐富、有趣。」

「漆彈坦克擁有機關槍般的強大火力,可同時攻擊數個目標,被漆彈打到一次已經很痛了,想像一下,如果一秒內被連K十五次,會是何等滋味?」

發射水彈雷射彈 打到不痛

他說,如果怕痛,漆彈坦克也配備多款組合武器,除了漆彈之外,也可發射水彈,或是改裝紅外線的雷射漆彈,雷射漆彈效果與漆彈差不多,但打到並不痛。漆彈坦克雖火力驚人,但也可能「陣亡」。兩方模擬對抗前,可先商定遊戲規則:例如,漆彈坦克若被打中太多次,如前方部位被打到十次,那麼裁判官便可以遙控器將受傷坦克的引擎關掉,形同報廢。

※ 好可愛的坦克,要價 14400 美元,下次是不是漆彈戰鬥機?還是規定以後戰爭都要用漆彈來打?

* Paintball Panzer - I Want One Of Those
http://www.iwantoneofthose.com/paintball-panzer/index.html

56 連發! 電動橡皮筋機關槍
辦公室的飛彈陣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