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9

Tesla 電動車銷售點、服務中心今夏開張

Tesla Motors to open seven sales, service centers this summer
http://www.physorg.com/news163667531.html

By Tracy Seipel, San Jose Mercury News, June 8th, 2009

當通用汽車(GM)與克萊斯勒(Chrysler)關閉全美經銷商之際,位於 San Carlos 的 Tesla Motors 卻宣佈計畫開張某些某些。

週四,這家電動車製造商表示它將在未來幾週開設區域性銷售與服務中心,在北美建立大西洋到太平洋的網路並在歐洲以零售的方式出現。

在邁阿密之後,位於紐約、西雅圖與芝加哥的店面將在六月稍晚開幕。這些新增加的據點將補足 Tesla 在加州 Menlo Park 與洛杉磯的旗艦店,那在一年之前啟用。該公司位於歐洲的第一家店面將在本月稍後於倫敦開業,慕尼黑與摩納哥緊接在後。

未來客戶可在所有地點進行試駕。

"我們正在重新思考汽車的每個面向,從動力鏈(powertrain)到客戶體驗,包括線上與我們店內," Tesla CEO 與生產設計師 Elon Musk 在一篇新聞稿中表示。

Tesla 表示,它價值 109,000 美元的 Roadster 在加速上幾乎擊敗其他每種車款,且能源效益是 Toyota Prius 的二倍。隨著 EPA 估計的、每次充電可行駛 244 英里的範圍,Tesla 表示每次充電大約耗費 4 美元,而且能在 3.5 小時內完全充電完畢。

在上週末,Tesla 在美國賣出它第 500 輛 Roadster。在今年六月,Tesla 將開始生產 Roadster Sport,一款性能更強的電動車,從 0 加速到 60 mph 只要 3.7 秒。歐洲的 Roadster 供應商將在今夏開始。

Tesla 預期要在 2011 年末開始生產一款電動的、零排放的、每輛要價 5 萬美元的的 Model S 轎車。

這項新聞在 Daimler 於上個月的宣佈之後到來,那項宣佈表示,它將在一項價值 1.1 億美元到 9.9 億美元之間的交易中取得該公司 10% 的股份。

※ 相關報導:

MIT 與台灣研發小巧的可攜式電動摩托車
催化劑:科學家模仿植物儲存能源系統的精髓
新燃料電池系統 水與空氣即可產生電力
鋰電池陰極的重要突破
合成催化劑模仿自然的「氫經濟」
以空氣為燃料,充電電池續航力增加十倍
透明太陽能電池

1 則留言:

fsj 提到...

Tesla電動車 明年進軍亞洲

【鍾志恒/綜合外電報導】2009-09-30 工商時報

美國電動車廠Tesla在搶下北美和歐洲電動車市場後,下一步要進軍亞洲。雖然執行長穆斯克(Elon Musk)信心滿滿向其他汽車業者叫陣,但Tesla要進軍亞洲首要任務,不是推廣,而是把方向盤從左側改為右側。

市調機構GreenTech Media報導,穆斯克表示明年要進軍亞洲市場,首要任務是把駕駛座從左側更改為右側,以符合亞洲部份地區的路況。

他強調其首部右側駕駛座的電動車將在英國銷售,然後再向新加坡、日本、澳洲和香港等右側駕駛的亞洲市場販售。

儘管Tesla目前已銷售的電動車不到1千部,但仍然是汽車界最受矚目的車廠。因為當其他車廠表示把電動車列未來發展計畫時,Tesla的電動車已經在馬路上跑。

雖然外界質疑Tesla的財務能否支撐、如何應付其他汽車業者圍攻、和車用電池技術能否保持優勢,但穆斯克的回應是「放馬過來吧」。

他預期明年會有愈來愈多電動車在街上跑,到2020年時,在新車銷售中將有10%至20%為電動車。

他之所以有信心,是其電動車的起步比誰都早。即使被德國引以自豪的汽車工業,包括奧迪、福斯和賓士,最快也要到2012年至2013年之間才能推出自己的電動車來競爭。

至於電動車最核心的車用電池技術,像鋰空氣電池這種高密度的鋰電池,IBM等高科技業者還在研發當中,穆斯克根本不擔心其技術會被超越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