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6

3M 推出第一款口袋型投影器 MPro110

3M Launches First Pocket Projector
http://www.physorg.com/news140703098.html

September 15, 2008
by John Messina

3M 將在本月稍後推出它們的 MPro110 迷你投影機(微型投影機,不過這麼小翻成投影器會比較好吧?)。透過它的複合視訊輸出,你能夠用它來進行簡報、玩遊戲或看電影。你甚至能將你的 iPod 與這款投影器結合,並在桌上或牆上觀看電影。

MPro110 的外觀看起來就像個小灰盒,不過它能完成它的工作。VGA 輸入讓你能插入筆記型電腦,而複合視訊端子可接受來自數位相機、PSP、iPod、 iPhone 或幾乎任何其他手持式裝置的輸出。對焦是透過投影器前方的拇指輪(thumbwheel)所完成。

3M 的投影器能以至少每秒 60 個畫面的速度顯示全彩、標準解析度的影像(電視品質)。 10 流明的亮度使它足以克服明亮房間中的亮度問題,將影像投射約 15 英寸(38.1 公分)。在暗室中,遠在 50 英寸(127 公分)的影像能輕易看見。

MPro110 使用 LCoS 顯示技術來顯示 VGA(640 x 480) 解析度。它亦使用 LED 燈泡,這表示沒有風扇的噪音。 LED 也能顯示亮度足以在明亮房間中被瞧見的影像。

3M MPro110 的規格焦點:

解析度:640 x 480
畫面比:4:3
輸 入:VGA D-Sub 15pin x 1、Composite Video x 1
輸 出:VGA D-Sub 15pin x 1
底 座:三腳架快速接頭
重 量:0.3 磅(約 136 克)
包 裝:變壓器、電池、VGA 纜線、RCA 纜線、RCA 轉接器、使用手冊、保證卡。
建議價:$359

※ 相關報導:

* 3M reveals MPro110 pocket projector: ships this month - Engadget
http://www.engadget.com/2008/09/13/3m-reveals-mpro110-pocket-projector-ships-this-month/

手機投影器「今年就會發表」
氫能手機電池具有雙倍壽命
NVision:「視覺運算」的曙光

1 則留言:

fsj 提到...

LCOS微型投影 奇景快收成

中時電子報╱蘇柏勳/台北報導 2008-10-16

奇景光電耕耘多年的LCOS微型投影產品今年在香港秋季電子展獲得多家廠商採用,執行長吳炳昌表示,由於公司LCOS在成本、功耗及效能等方面都優於競爭對手,已陸續導入一線手機、白牌手機甚至是NB等領域大廠,今年仍在練兵、試探市場水溫的階段,有信心在明年就看到強勁的成長。

在今年香港秋季電子展中,奇景LCOS產品獲得如天瀚科技、晶奇光電、萬利達、信佳數碼科技、Sunlink、SCT、IMD、BMT、JAVES等兩岸三地公司導入量產。其中獲得手提電子產品組金獎及銀獎的產品,都是採用奇景LCOS微型投影器。

吳炳昌表示,奇景LCOS產品與競爭對手所使用的DLP投影產品,在技術上採用完全不同的架構。加上與多家光機廠商合作,可依據不同的需求,幫助客戶在最短時間內出貨。除了此次參加香港秋季電子展的廠商之外,目前奇景產品也已經導入一線手機、白牌手機甚至是NB等各行動裝置大廠。

吳炳昌說,雖然公司LCOS產品無論在成本或效能上都享有優勢,但畢竟目前市面上還沒有任何公司具有大量量產的經驗,因此奇景現階段LCOS將大量導入各客戶的產品中,一邊練兵、一邊試探市場水溫。經過這段時間觀察下來,認為時機已經逐漸成熟,有信心在明年就看到強勁成長。

今年以來,奇景在非驅動IC部分的營收持續增長,佔總營收比重也從第二季的5.4%,增加到第三季的6.6%。其中LCOS產品線雖然絕對出貨量還小,但因陸續有新客戶導入,出貨量幾乎是以逐季倍數的速率在成長。由於LCOS的利潤極高,未來若能順利放大,對於奇景獲利的貢獻將遠大於營收。

※ 基本功練好,前途無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