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0

罕見的獺在「越南」被發現

Rare otter species 'found in Vietnam'
http://www.physorg.com/news140950240.html

September 18, 2008

法新社 -- 研究者在週四表示,他們在越南南部一座國家公園中發現二隻毛鼻獺(hairy-nosed otters),牠們已被列為世上最罕見的物種。

根據一份來自於食肉動物與鯪鯉(穿山甲)保護計畫(Carnivore and Pangolin Conservation Program)聲明表示,科學家三月時在 U Minh Ha 國家公園中偶然遇見這一對。

"我們距離牠們僅 2.5 公尺,當時我們認出這兩隻獺。在野外看見如此罕見的物種真的讓人很驚訝," 研究官員 Nguyen Van Nhuan 說。

毛鼻獺被認為在 1900 年代已經滅絕了。然而,牠們曾在柬埔寨、泰國與印尼重新被發現。

該物種最近的記錄是在越南,2000 年時在 Ca Mau 省,那是 U Minh Thuong 國家公園所在地。

Nhuan 將此動物形容成 "惡名昭彰地害羞而且絕大部份都在夜間活動。" 牠吃魚、蛙、爬蟲類、蛇與昆蟲。

"牠們的存活與其棲息地的保護密切關聯,那是泥碳沼澤地與季節性氾濫的森林," 他在聲明中表示。

越南是其他三種獺的家,包括江獺(smooth-coated otter,印度水獺、海獺、滑毛獺)、歐亞獺(eurasian otter)、東方小爪獺(oriental small-clawed)。

※ 牠的照片在原站。

鴨嘴獸 動物界基因的拼湊體
侏羅紀真實版 袋狼基因復活
美國研究驚人新發現 顛覆鳥類演化史
大型哺乳動物活的更辛苦,滅絕的更快
山椒魚8/1起 列瀕臨絕種野生動物
蜥蜴為何以二條後腿狂奔?
新種火星蟻 保有始祖原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