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5

Mac OS X 10.4 Error code -36 解決方法

Mac OS X 10.4 之後的 smb 連線不再支援明文密碼,因此連到 Samba 或 Windows (SMB/CIFS) server 時會出現 error -36 的錯誤。這時請參考下面這篇文章:

http://support.apple.com/kb/TS1564

另一種情況是 Windows XP 或 Windows Server 2003 以後的作業系統,內建防火牆沒有設定正確的緣故。這時請參考下面這篇文章,以及後面的設定。

http://support.microsoft.com/?id=840634

另外,連線時可採用下列格式:

smb://x.x.x.x/sharepoint
其中 x.x.x.x 是 IP 位址,sharepoint 是分享(共用)資料夾。

在 Windows 請選擇「控制台 → Windows 防火牆 → 選擇『開啟』 → 編輯『例外』」。

在『例外中』記得將『檔案及印表機共用』打勾,並按下『編輯』,確定『137-139,445』這幾個 port 有打勾。

最後按『變更領域...』將需要的網段加入。

ps. 如果不同網段間有防火牆,也要進行設定,並設定 ICMP(0,8,3)以利除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