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7

Toshiba 推出 256GB MLC SSD 固態硬碟

Toshiba Launches 256GB Solid State Drives with MLC
http://www.physorg.com/news141655990.html

September 26, 2008

Toshiba(東芝)今日宣佈以一款領導業界的 256GB 固態硬碟(SSD)提升其基於 NAND 快閃記憶體的 SSD 行列,並且為筆記型電腦、UMPCs 與其他行動裝置暨周邊應用推出一系列小尺寸快閃記憶體模組。這款新硬碟將於 9/30 到 10/4 在日本幕張(Makuhari)的 CEATEC 中展示。

256GB SSD 與快閃記憶體模組的樣本現已能取得,且之後的量產將於今年第四季開始。

Toshiba 的新型高密度 SSD 在 2.5 吋的規格下具有 256GB 的容量、原生 MLC 控制器,達到更高的讀寫速度、平行資料傳輸以及耐久程度。此外,Toshiba 也為逐漸成長的小型、精簡型(stripped down)筆電與其他個人化設備提供了支援,小型 SSDs 包含 8GB, 16GB, 與 32GB 等密度。

這款新 256GB SSD 在 70.6mm (L) x 53.6mm (W) x 3.0mm (H) 的平台上裝設 NAND 快閃記憶體。該硬碟以每秒 120MB 的最大讀取速度與每秒 70MB 的寫入速度,透過高速 SATA 3.0Gb/s(SATA II) 的界面,提供今日主流筆電不可或缺的效能特性:高度可靠、高密度資料儲存與支援快速的資料傳輸率。

快閃記憶體模組則是在 50mm x 30mm 的平台上組裝,並提供每秒 80MB 與 50MB 的最大、讀寫速度。快閃記憶體模組亦與 SATA 界面相容,且藉由提供開發者更廣泛的 SSD 系列,支持快速成長的筆電、UMPCs 以及行動與周邊應用市場的持續發展。

※ 太棒了,輔助記憶體是系統的瓶頸之一

IBM 推出新記憶體 10 年內終結硬碟
Pioneer 開發出第一款 16 層光碟
電路有記憶 華裔學者40年前預測成真
微小電容器造就龐大記憶
第一款 3D 處理器 速度 1.4GHz
解開近藤(Kondo)效應之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