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2

Addonics 推出 NAS 轉接器

Addonics Announces their Network Attached Storage Adapter
http://www.physorg.com/news148230286.html

December 11, 2008
by John Messina

今天 Addonics(立碁科技/花王,宏碁關係企業)宣佈了他們的 NAS(network attached storage,網路附加儲存)轉接器(配接器),一種將 USB 儲存裝置添加到區域網路的低成本方法。此 NAS 轉接器可使 USB 儲存裝置被其他網路使用者存取,與其他 NAS 裝置並無二致。該轉接器包含 USB 2.0/1.1 以及 10/100Mbps 乙太網路連接。

透過 Addonics 家族的外接盒、(SATA)埠倍增器(port multipliers)、與 IO 轉換器的使用,Addonics NAS 轉接器讓使用者能訂做他們自己的 NAS 應,沒有擴展上的限制,同時具有 RAID(磁碟陣列)的能力。當與 Addonics 儲存塔合作時,使用者能在網路上增加數 TB 的儲存容量同時具有 RAID 能力。

這款 NAS 轉接器支援 SMB 與開放源碼的 Samba 網路協定。這允許在絕大多數的 Windows、Mac OS X 版本以及各種 Linux 套件之間跨平台存取共享出來的資料。

無法連上 LAN 的端使用者,能透過網際網路連線從世上任何一處利用 FTP 連線,最多可同時有 8 個 clients。這個轉接器也能用來當作列印伺服器。

此 NAS 轉接器的其他特色包括:

- 支援 fast Ethernet 10/100 Mbps
- 能夠提供電力給絕大多數 2.5 吋 USB 硬碟或任何低電力 USB 儲存裝置
- 安裝簡單
- 小巧輕便
- 支援 Samba 與 FTP server
- 使用者管理,那允許唯讀或讀/寫資料夾。

這款 NAS 轉接器與所有 Windows OS、Mac OS、Linux 2.6.x 以上與 Solaris 9 以上相容。定價 55 美元(台幣約 1850)。

※ 滿有趣的產品,它還能夠養動物,但說明書上說,它只支援 FTA32(或許未來能透過更新韌體支援其他檔案系統?)。同時 RAID 能力必須搭配自家支援 USB 的 RAID 系統,這家產品的概念有點像樂高積木,詳見:http://www.addonics.com/products/nas/nasu2.asp

SuperSpeed USB 3.0 定案
IronKey 號稱最安全的隨身碟
以 8 台 PlayStation 3 組成超級電腦
Space Cube 超小型 PC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