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2

獨角獸? 義大利發現只有一隻角的鹿

Single-horned 'Unicorn' deer is found in Italy
http://ap.google.com/article/ALeqM5gg9q1oD4W9a8TZHYfvE4ToLE90iAD9181I381

◆ 真有「獨角獸」 現身義大利!

NOWnews.com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08.06.12

傳說中的獨角獸長的什麼模樣?義大利一間動物園有一隻小鹿,頭上長出一根小小的鹿茸,模樣相當可愛,好像傳說中的獨角獸。園方表示,一般公鹿都會有二隻角,這隻小鹿是因為基因突變,才會長的像獨角獸。

這隻住在托斯卡尼地區普拉托鎮自然科學研究中心的小鹿,在樹叢中四處張望模樣相當可愛,不過和旁邊的鹿比起來,牠相當不一樣,因為小鹿頭上長出一根小小的鹿茸,看起來就像是獨角獸,這隻一歲大的小鹿也因此就被暱稱為「獨角獸」。

研究中心所長托齊說,獨角獸向來是個神秘的傳說動物,「這就好像幻想成真。」園方說,這隻小公鹿是因為基因突變只長出一隻角,才變成「獨角獸」。

不過要比長的像獨角獸,台灣彰化一隻母鹿才真的像傳說中的獨角獸,一般只有公鹿會長鹿茸,但這隻母鹿竟然也長出角來,讓當地民眾嘖嘖稱奇。

母鹿主人說,「(小母鹿)的兄弟姐妹都正常,但(小母鹿)居然會長角,(記者:為什麼母鹿會長角?)我也不知道。」母鹿為什麼會長角,大家都猜不透,不過主人認為這應該是個好兆頭。

日本橫濱的金澤動物園有一隻小阿拉伯羚羊,出生沒多久頭上就長出小小的角來,就因為長得像獨角獸,吸引大批民眾參觀,還因此成為動物園內超人氣的偶像。

※ 相關報導:

獨角鯨的角有感覺!真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