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0

新鮮的大蒜比較好

Love that garlic? Fresh may be healthier than bottled
http://www.physorg.com/news132230584.html

June 09, 2008

下一次若你因為大蒜有名的抗菌功效而使用大蒜,請考慮新鮮的而非那些已經被剁碎的瓶裝大蒜。在日本的研究者報告,新鮮大蒜比瓶裝版本維持濃度更高的一種關鍵健康成份,而且對你會更好。他們的研究預計在 ACS 6/25 當期的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 上發表。

在這項新研究中,Toyohiko Ariga 等人指出,allicin(蒜素,愛立辛)是大蒜中最主要的活性成份之一。其他研究已證明 allicin 有益於預防血凝塊癌症與細菌感染。

雖然商業上瓶裝大蒜經常儲存在油或水中,不過研究者不知道各種儲存與保存方法如何影響 allicin 的濃度,那很脆弱消失迅速。

為了找出答案,Ariga 的小組將新鮮大蒜儲存在水、酒精與植物油 1-2 週,然後比較其萃取出來的 allicin 濃度。以室溫儲存在水中的大蒜在 6 天內喪失大約一半的 allicin,而儲存在蔬菜油中的大蒜,不到一小時其 allicin 就喪失一半。

當 allicin 分解後,大蒜就失去其抗菌活性。然而,已分解成某些成份的 allicin 據信仍有某些抗癌與抗血凝塊的功效。

※ 相關報導:

* Biological and Chemical Stability of Garlic-Derived Allicin
http://pubs.acs.org/cgi-bin/abstract.cgi/jafcau/2008/56/i11/abs/jf8000907.html
Hiroyuki Fujisawa, Kaoru Suma, Kana Origuchi, Hitomi Kumagai,
Taiichiro Seki, and Toyohiko Ariga
J. Agric. Food Chem., 56 (11), 4229–4235, 2008.
doi: 10.1021/jf8000907
大蒜能增加硫化氫以降低血壓
摻一些鹽可種出更健康的番茄
烹飪可保存、提升蔬菜所含營養?
研究:孕婦採地中海飲食可避免幼兒氣喘
蜂蜜:兒童感冒時較好的選擇
綠茶幫忙打擊超級病菌
研究:花椰菜或能幫助提升老化的免疫系統
研究:紅景天能延長果蠅壽命

食品安全檢驗 刻不容緩
評論:過動症兒童應少碰食物添加劑
天然抗菌染料:顏色明亮並給細菌致命一擊
含氯殺蟲劑導致糖尿病的風險增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