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8

俄國科學家發現能吸收輻射的礦物

Russian scientists discover radiation-absorbing mineral
http://www.russiatoday.ru/news/news/13304

August 30, 2007

位於北極圈 Khibinsky 山的俄羅斯科學家,有一項重大的科學發現。他們發現一種新的礦物,那能夠吸收輻射。

它尚未有正式的名稱,只知道它的編號是 27-4。它可以吸收液態核廢料當中的放射線。

"它能夠從任何水溶液當中吸取放射性物質,也因此有相當重要的實用性," Yakov Pakhomovsky 說,Kolsky Research Institute 的大頭。

在接觸這種礦物後,具有放射性的水變得完全安全。在車諾比或三哩島核電廠災變之後,如果物理學家能夠取得這種礦物,結果可能十分不同,這二起意外都因為放射性的水而導致污染。

然而,事情並非如此簡單。科學家表示,這需要數噸才夠用,不過科學家目前只找到了幾公克。不過他們有信心能以化學方法大規模複製它。

"我們需要研究它的特性,讓化學家能夠在無限制的規模下複製它," 來自於 Kolsky Research Institute 的 Grigory Ivanyuk 表示。

每年都有 10 種新礦物在北極圈被發現,而全世界有 1/3 的礦物都是在 Kolsky(喀爾斯基)半島上被發現。

這項最新發現或許能證明,它對於核能產業將十分重要。

※ 來自於俄羅斯的消息,通常都要小心... XD

超人剋星... 氪星石 真的存在
物理學家發現由三族夸克構成的重子
CERN 公佈 LHC 的新啟動時程
大霹靂之前發生什麼事?
如何讓光子交互作用?
闡明古代物理的靜電實驗卻惹出更多問題

刈羽核電廠下方恐有斷層!核四呢?

1 則留言:

vege 提到...

要是真的就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