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6

大學生發明能替聾啞人「說話」的手套

◆ 新加坡發明能替聾啞人「說話」的手套

來源:新華網 2005年11月07日

新華網新加坡11月7日電(記者王建新) 新加坡《聯合早報》6日報道,新加坡義安理工學院學生黃富耀和吳坤益發明了一套智能手套系統,聾啞人和不懂手語的正常人之間通過一副智能手套和一台掌上電腦就能進行交流。

使用這套系統時,掌上電腦一方面可以將戴有智能手套的聾啞人的手語轉換成語音讓正常人識別,另一方面也可以
將正常人的語音轉換成文字讓聾啞人閱讀。

發明者表示,他們將進一步完善這套系統,使聾啞人和正常人能夠打電話,讓雙方在互不見面的情況下聽見和看見對方在說什麼。

此外,新加坡國立大學機械工程系的研究人員開發了一項能讓殘疾人遙控電器的技術。殘疾人只要稍微移動頭部就可以開關電器、轉換電視頻道、調整音量,甚至瀏覽互聯網。目前,這項技術已經申請了專利。(完)



◆ 沙特大學生發明「發聲」手套 便於聾啞人士交流

來源:新華網 2007年09月05日

新華網薩那9月5日電 (記者李騰) 也門(編註:葉門)媒體近日報道說,沙特阿拉伯一名大學生新發明了一種會「發聲」的電子手套,它可以將聾啞人士的手語翻譯成有聲語言,從而便於聾啞人士與他人交流。

這種「發聲」手套與一個放置在使用者口袋中的微型電腦相連,手套上的傳感器可將手語信號傳送到微型電腦中進行處理,然後通過固定在手套末端的微型擴音器將手語信號轉化成「有聲語言」。聲音的最大傳送距離可達5米。

據報道,聾啞人士甚至可以通過手套上的按鈕,選擇讓手套發出適合自己的男聲、女聲或童聲。手套發明者、沙特法赫德國王石油礦產大學物理系在讀學生艾布·迪耶說,自己因為想解決聾啞人士和他人交流困難的問題,萌生了發明「發聲」手套的念頭。

※ 這個發明真的讚!

全球第一部手語參考語法 問世

獨特仿生手的里程碑
聚合物製造人造骨骼
仿生手臂大進化:模擬肌肉

用心看世界 她全盲,她開攝影展
視覺轉成觸覺 視障者也「看」的到
全國第一本視障人士電腦書今發表
視覺轉成觸覺 視障者也「看」的到
英國盲駕駛 飛越半個地球
視網膜晶片 千人搶試驗
近視兩千度 女生換人工水晶體

腦部植電極 癱瘓人開口說話
小耳症達路 用額頭當耳朵
駭入大腦 創造新感覺
腦細胞運作方式與之前所想不同

翁啟惠:發展生技 蹲好研發馬步
NEXT 危基當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