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0

USB 3.0 在 2008 帶來光學連接

USB 3.0 brings optical connection in 2008
http://www.news.com/8301-10784_3-9780794-7.html

Posted by Stephen Shankland
September 18, 2007

舊金山 -- Intel 與其他廠商計畫要在 2008 上半年釋出 USB 技術的新版本。革新這項技術的晶片製造者表示,除了傳統的銅線之外,還增加了光纖連線,其資料傳輸速率將快上 10 倍。

Intel 目前正與 USB 3.0 Promoters Group 的成員(Microsoft, Hewlett-Packard, Texas Instruments, NEC 與 NXP Semiconductors)一同研究,準備在 2009 年上半年推出 USB 3.0 的規格書,Pat Gelsinger ,Intel Digital Enterprise Group 的總經理,在 Intel IDF 的一場演講中表示。

在演講之後的訪談中,Gelsinger 表示,在規格書釋出與可使用這項技術之間通常會有一到二年的延遲,故 USB 3.0 產品很可能在 2009 或 2010 年上市。一個在演講中展示的原型正在運作中,而 USB 3.0「從第一天開始」就會光學與銅線連接,他提道。

當前的 USB 2.0 版最高傳輸速率是 480 mbps,故速度增加 10 倍之後,將會有 4.8 gbps 的速率。很多裝置都不需要這麼快的能力,不過某些東西可用得更多,例如:硬碟、讀卡機與光學裝置,例如:DVD, Blu-ray 與 HD DVD。今日最快的快閃記憶卡讀卡機是使用 IEEE 1394 "FireWire" 連接,那可達到 800 mbps 的速率。

此外,USB 3.0 將提供更大的能量效率,Gelsinger 說。它將會向下相容,所以 USB 2.0 裝置,將能直接用在 USB 3.0 的埠上。

※ 希望它們能解決 USB 供電問題,這樣才拼的過 IEEE 1394。

IronKey 號稱最安全的隨身碟
What's the Matter with HDMI?
Multi-gigabit 無線網路即將問世
新乙太網路標準:40Gbps 與 100Gbps
物理學家創造「幽靈般」的量子通訊
奈米電腦儲存能以千倍速度檢索資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