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1

Skype 大斷線與微軟例行性更新有關

What happened on August 16
http://heartbeat.skype.com/2007/08/what_happened_on_august_16.html

譯註:以下是 Skype 對於這次大斷線事件發出的聲明。

By Villu Arak on August 20, 2007.

在 2007 年 8 月 16 日星期四,Skype p2p 網路變得不穩定,並遭遇嚴重的崩潰。這次是因為全球使用者,在相當短暫的一段時間中,大規模地重新開機而導致崩潰被觸發。使用者之所以會重新開機,是因為在接受微軟例行性的 Windows Update 之後,修補程式要求重新開機所致。

數量龐大的重新啟動影響了 Skype 的網路資源。這導致大規模的 log-in 請求,這再加上缺乏 p2p 的資源,促使連鎖反應產生,造成嚴重的衝擊。

一般來說,Skype 的 p2p 網路有種內建的能力可自我治癒,然而,這個事件暴露出網路資源分配演算法,一個事前未曾見過的軟體臭蟲,這阻礙自我治癒的功能迅速運作。讓大部分的用戶有將近 2 天的時間無法使用,Skype 對於這種結果感到十分抱歉。

這個問題現在已明白地確認是發生在 Skype 之內。我們可明確地確認,不能將原因歸咎於惡意活動,或著說我們使用者的安全,在任一方面,處於風險之中。

這次崩潰,就其衝擊性或規模都是史無前例的。我們想要指出,今日只有少數技術或是通訊網路能夠保證持續運作而不被中斷干擾。

我們對於它過去四年來的運作感到相當自豪,Skype 提供了一個在技術上有彈性的通訊工具給全世界幾百萬人。Skype 現在已經確認並已引入一些軟體改進,以確保我們的使用者將不會再受到類似的影響。

Skype 的使用者社群很支持我們,而我們對於他們的良好祝福表示十分感謝。



◆ Skype電話掛了 百萬用戶遭殃

【經濟日報╱美聯社法蘭克福十七日電】 2007.08.18 網路電話業者Skype公司16日表示,由於軟體問題,造成全世界數百萬名用戶無法用Skype的服務打電話。普受歡迎的Skype讓民眾使用電腦免費打長途電話,並以低廉的費率撥打到普通電話和手機。

隸屬線上拍賣公司電子灣(e-Bay)的Skype公司在網站說,許多用戶無法登入免費的服務。目前不清楚多少用戶受影響,但哥倫比亞、巴西、德國、芬蘭和美國的Skype使用者表示難以登入。

Skype網站指出:「我們的工程團隊確定這是軟體問題,預期問題可在12至24個小時內解決。」

但從使用者抱怨的時間到網站貼出告示判斷,某些用戶沒法使用Skype服務已達14個小時。

總部設在倫敦的小型企業軟體提供者WinWeb公司執行長托普夫(Stefan Topfer)說,服務中斷「將不會阻止我們未來與Skype合作。但我有點不高興的是這件事的處理方式。」

托普夫並說,儘管Skype與用戶溝通這件事,他不完全確定究竟發生什麼事,「只希望他們學到,未來把這種情況處理得更好。」

Skype的用戶將近2.2億人,在平常任何時間通常有500萬到600萬個用戶上網。Skype在1月報告,上網用戶一度達900萬人。

Skype力促用戶讓這計畫繼續執行,並表示當問題解決時,他們將自動地被登入,該公司也暫時讓新用戶無法下載這個計畫。

由Niklas Zennstrom和Janus Friis創立的Skype公司,使用對等的網路技術連接用戶間的通話、即時傳訊(instant message)和視訊。它運用各種不同的作業系統,包括Windows、Mac OS X、PocketPC和Linux。

除了電腦之間通話,Skype用戶也能用這計畫連到手機和普通電話。

eBay公司在2005年10月約花21億元併購這家公司。



◆ Skype Works on Software Flaw Suspected in Worldwide Outage - washingtonpost.com
http://www.washingtonpost.com/wp-dyn/content/article/2007/08/17/AR2007081702088.html

Skype 表示,他們的服務並非像某俄羅斯論壇上所宣稱( http://www.xakep.ru/post/39746/default.asp),是俄羅斯駭客搞垮 Skype 的網路,而是軟體中存在已久的小問題,剛巧在上週四(8.16)爆發,造成 2 二億二千萬名用戶無法打電話。有分析師表示,這次 outage 可能會影響客戶對於該服務的信心,不過也有用戶認為,它是免費的,還有什麼好挑?另外,分析師 Blair Levin 表示,FCC 應該不會對於這樣的 outage 對 Skype 開罰,因為它不是傳統的電話公司。

※ 有人說股市下跌是因為 Skype 大斷線造成的。

* Nobody Search: 閒扯 : 全球股災的重要原因http://nobodysearch.blogspot.com/2007/08/shut-down.html

* Taiwan.CNET.com : Skype大斷訊:享受免費得忍受一點小瑕疵http://taiwan.cnet.com/news/comms/0,2000062978,20122325,00.htm

考夫曼:合體金融巨獸…野性大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