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0

微軟釋出新的 Web Core Fonts

Downloading and Using Vista Web Fonts
http://www.hunlock.com/blogs/Downloading_and_Using_Vista_Web_Fonts

這篇文章提到微軟所捐贈的 Web Core Fonts(http://en.wikipedia.org/wiki/Core_fonts_for_the_Web)遍及各個平台與瀏覽器,可是至今都沒有變化。在推出 Windows Vista 之後,微軟將六種 C 開頭的字型納入 core 當中,供大家免費下載使用,這些字型包括:Cambria, Calibri, Candara, Consolas, Constantia, 與 Corbel,這六種字形不管是在 LCD 上觀看或印出來閱讀都相當棒。非 Vista 的使用者,可透過安裝 Microsoft's Powerpoint Viewer 使用這些字型,這些字形也就是 Vista 使用者瀏覽網站時所使用的。不過這些字型並非要來取代現有的標準字形,相反的,卻可讓字型更加多采多姿。

網站上有一份簡單明瞭的、各版本 Windows 的 core fonts 字型形狀比對表,網頁設計師可以參考使用。

文末還提到一個 pdf 檔(http://www.hunlock.com/examples/fonts.pdf),讓讀者了解這些新字型如何應用到未來的網站設計上。

※ 相關報導:

聽障字體設計師 創造中文字型風靡世界

高 DPI 網站時代來臨?
文字的可讀性:視覺容量定律
為何 Apple 上的字糊糊的?
為何微軟當放棄 Vista 以拯救自己

最佳化網頁載入速度
Google:速度才是王道

IE7 是網站開發者的夢靨?
Firefox 記憶體使用與記憶體滲漏新聞
HTML 5 的新元素

Web2.0時代 知識傳播大變革
史上最偉大的 Web 軟體是?
Wikipedia 條目中的顏色指出可靠度
Google News 提供新聞當事人加註評論

調查:網路像叢林/Apache 地位開始動搖
天才駭客替黑幫盜資料 代客打仗傭兵年值4兆
中國的 GFW 是在騙人嗎?

網路正在謀殺文化?美國總統叫林伯?
網路偏食症
別讓老闆抓到你在讀這篇
誰的地理,誰的知識
世界性就在台灣
媒體競爭全球化 內容是王道?
BBC計劃裁減兩千人 工會將罷工

研究者完成 25 年來首度「網際網路普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