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4

社會壓力如何增加投票率?

How social pressure increases voter turnout: Evidence from a large-scale field experiment
http://www.physorg.com/news124635895.html

March 13, 2008

由政治社會學家所完成的新研究斷定:包含社會壓力觀點的直接郵件(DM)競選活動,在增加投票率(Voter turnout)上,比其他形式的選舉動員,包含登門拜訪或電話催票更加有效且便宜。

這項研究由政治科學家 Alan S. Gerber(耶魯大學)、Donald P. Green(耶魯大學)以及 Christopher W. Larimer(Northern Iowa 大學)所完成,這些發現發表在一篇標題為「Social Pressure and Voter Turnout: Evidence from a Large-Scale Field Experiment」的文章中。完整的文章出現在二月號 American Political Science Review 上,這是美國政治科學協會(APSA)的一份期刊,同時亦可經由線上閱讀這篇文章:
http://www.apsanet.org/imgtest/APSRFeb08Gerberetal.pdf(PDF 檔)

在 2006 年八月密西根州初選之前,研究者寄出四種不同郵件之一到 8 萬戶人家鼓勵他們去投票 -- 郵件的社會壓力程度逐漸增加。第一封郵件提醒投票者投票是種公民義務。第二封信告知投票者研究者將基於公開記錄研究他們的出席率。第三封來函列出這家人投票率的記錄。第四封則呈現出鄰居與這戶人家的投票率。第三封與第四封信亦暗示,在即將來臨的選舉之後會有後續信函,報告他們這一家人或鄰居的投票率。

研究者發現,當選舉時刻來臨時,人們更願意遵守強大的社會規範 -- 例如視投票為一種公民義務 -- 如果他們預期他們的行為將被公諸於世。例如,在這戶人家自己的投票記錄被顯示出來後,他們的投票率會上升到 34.5%,比對照組 29.7% 的投票率上升 4.5%。"更戲劇性的是顯示出這戶人家自己的投票記錄與他們鄰居的投票記錄," 作者們提到。家戶間的投票率接觸到此法後是 37.8%,比對照組增加 8.1%。

投票率大幅增加,作者們觀察,"勝過現場電話的功效,而且可與遊說者帶領「出來投票」的活動(GOTV)以進行面對面接觸的功效相比。" 相較下,透過政策介入,諸如選舉日登記(有無去投票)或郵遞投票(那今日受到廣泛辯論)並尋求藉由將低投票成本(譯註:例如 322 國道不收費)來增加投票率,被認為成效只有 3% 或更少。此外,就純然成本效益來說,郵寄所施加社會壓力的成本,每票約 1.93 - 3.24 美元,勝過每票 20 美元的登門拜票。或每票 35 美元的電話往來(phone banks)。

※ 政治也可以很科學。

電醒世界的人
變色龍與抄襲者:模仿如何影響人際之間的說服
老狗變不出新把戲:知識影響客戶如何接受新資訊
研究:背景如何支配我們信什麼就看見什麼
研究:當人覺得有權勢 他們會忽略新意見

台灣未來的希望在哪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