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2

幹細胞再生修補先天性心臟缺陷

Stem cell regeneration repairs congenital heart defect
http://www.physorg.com/news140352761.html

September 11, 2008

Mayo Clinic 研究者已經證明幹細胞能再生心臟組織用以治療心肌肥大症,一種先天性缺陷。這項發現的發表由 Stem Cells 的編輯快馬加鞭進行,並已出現在該期刊的線上版。

這項研究詳述使用胚胎幹細胞來再生組織並在心臟病發作後修復損害,而且證明了幹細胞也能修補心臟衰竭的遺傳性起因。

"我們已經證明,在這種基因轉殖動物模型中,胚胎幹細胞也許能在遺傳性心臟問題的修補中提供一種選擇," Satsuki Yamada, M.D., Ph.D. 說,心血管研究者以及本研究第一作者。"嚴密評估在個人之中的遺傳變異以確定最理想的疾病目標並定做幹細胞用以治療,開啟了個人化再生醫學的新紀元," Andre Terzic, M.D., Ph.D. 補充,Mayo Clinic 心臟病學家以及資深作者與首席研究者。

該團隊於一系列經基因改造的老鼠身上再現人類惡性心臟衰竭的重要特性。尤其是關鍵心臟保護蛋白(稱為 KATP channel)的「剔除」,危及心臟收縮並導致心室擴張或心臟擴大。這種症狀,包括貧乏的存活,為遺傳性心肌肥大症(heritable dilated cardiomyopathy)患者的典型。

研究者移植 20 萬個胚胎幹細胞到基因剔除鼠的左心室壁。在一個月後,這項治療改善了心臟表現、同步化的電脈衝以及心臟惡化的停止,最終,挽救了動物的性命。幹細胞已移植到心臟並形成新心臟組織。此外,此幹細胞移植重新開始了細胞循環活動並使纖維化(fibrosis,那在損害開始後形成)減半。幹細胞療法也增加了精力並消除了體液在體內的積蓄,這在心臟衰竭中如此典型。

研究者表示他們的發現證明幹細胞能在非缺血型(non-ischemic)遺傳性心肌症中完成機能性修復。更進一步的試驗正在進行。

※ 相關報導:

* Embryonic Stem Cell Therapy of Heart Failure in Genetic Cardiomyopathy
http://stemcells.alphamedpress.org/cgi/content/abstract/2008-0187v1

Satsuki Yamada, Timothy J. Nelson, Ruben Crespo,
Carmen Terzic, Xiao Ke Liu, Takashi Miki, Susumu Seino,
Atta Behfar, Andre Terzic
Stem Cells, First published online July 31, 2008
人類心臟幹細胞 找到了
鼠體注射細胞 長出人類血管
幹細胞造紅血球 捐血將成歷史
科學家分離癌症幹細胞

MIT/Karolinska 研究確認修補脊髓的細胞
DNA 修復機制的即時觀察
新技術可製造遺傳上完全相同的幹細胞
研究者將某種細胞直接變成另一種細胞
解構端粒酶:開啟癌症與老化治療的新途徑

短暫、劇烈的運動對心臟有益?
類凝集素 可抑制發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