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9

全素比丘尼的骨質密度如同非素食者

Vegan Buddhist nuns have same bone density as non-vegetarians
http://www.physorg.com/news159098801.html

April 16th, 2009

一項研究,比較了 105 位更年期後吃全素的(vegans)佛教比丘尼以及 105 位非素食主義女性,在身體各方面均相符,產生了一項令人訝異的結果。她們的骨質密度完全一樣。

這項研究由來自於雪梨 Garvan 醫學研究所的 Tuan Nguyen 教授所領導。他與來自於越南胡志明市 Pham Ngoc Thach Medical University 的Ho-Pham Thuc Lan 博士合作。他們的發現現在發表在 Osteoporosis International 線上版。

"在西方國家中有 5% 的人選擇吃素,這是很好的消息," Nguyen 教授表示。"即使是全素者,他們只吃基於植物的食物,其骨骼顯然與其他每一個人一樣健康。"

"素食主義者,尤其是全素者,的骨骼健康,有好一段時間成了某種憂慮,因為身為一種族群,他們所攝取的蛋白質與鈣低於大多數人。"

"在這項研究中我們證明,雖然所研究的全素者確實有較低的蛋白質與鈣攝取,不過她們的骨質密度實際上與那些吃各類食物(包括動物性蛋白質)的人完全一樣。"

"這些比丘尼的鈣攝取很低,每日只有 370 mg,在此建議值是每日 1,000 mg。她們的蛋白質攝取也是相當低,每天只有 35 g,相較於非素食主義者,那是 65 g。"

Nguyen 教授與 Thuc Lan chose 博士之所以選擇研究比丘尼,是因為她們的信仰要求她們終身奉行嚴格的全素飲食。

"我們並沒有研究來自西方的素食主義者,是因為有許多人是奶素(lacto-vegetarians),故他們的飲食中可能有相當多的鈣。這可能危及這些結果," Nguyen 解釋。

"這些佛教比丘尼來自於 20 間位於胡志明市的寺院與僧院。對照組,105 位非素食主義女性,年齡完全一樣,也從同樣地點招募。"

雖然 Nguyen 教授與 Thuc Lan 博士並非全素飲食提倡者,他們仍提到到水果與蔬菜很可能對於骨骼健康有正面影響。

他們也提到,這項研究並沒有測量維他命 D 濃度(對健康骨骼而言與鈣一樣重要)以及生活方式及身體活動這些因子。這些變量也許會影響他處素食主義者的結果。

※ 相關報導:

* Veganism, bone mineral density, and body composition: a study in Buddhist nuns
http://www.springerlink.com/content/480pu7m6q1817w61/
L. T. Ho-Pham, P. L. T. Nguyen, T. T. T. Le, T. A. T. Doan,
N. T. Tran, T. A. Le and T. V. Nguyen
Osteoporosis International, Published online: 7 April 2009
doi: 10.1007/s00198-009-0916-z
* Female hormone cycle affects knee joints (w/Video)
http://www.physorg.com/news159188441.html

瘦體素撥給胰腺的長途電話:骨鈣素
暈眩症與骨質疏鬆症有關?
裘馨型肌肉萎縮症之謎解開了
低維生素 D 濃度與青少年心血管疾病相關
源於脂肪的發炎因子或能解釋肥胖致病
低升糖早餐或能增加訓練的益處
營養貧乏的子宮致後代發生永久遺傳變化
國人營養失衡 飲食指南應全面翻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