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5

Sharp 公開太陽能電視

Sharp Unveils Solar-Powered TV
http://www.physorg.com/news134395495.html

July 04, 2008
by Lisa Zyga

為了 16 億生活在無供電地區的人們,Sharp 設計了一款電視,其電力 100% 來自於太陽。這家公司預計在 7/7-9 於日本北海道的北海道東京高峰會(G8 峰會)展示這款 26 吋的 LCD 原型。

這一款電視所耗費的電力是同尺寸傳統 CRT 電視的 1/4,而每年的能源消耗是其 1/3。相較於今日的 LCD 電視,低耗電的原型僅使用 1/3 的電力,每年所耗用的能源也只有 LCD 的 1/2。

這種超低耗電量使得電視能以一塊 Sharp 的三接面(triple-junction)薄膜太陽能電池模組(其大小約與 LCD 螢幕相當)驅動。該公司計畫要將電視與此太陽能系統合併銷售。

這項技術能將電視帶給全世界 16 億生活在遠離電力網地區的人口,不僅是在娛樂方面改善他們的生活,也能夠讓他們得知新聞與資訊。該公司也預料對環保有意識的消費者也將對這樣的產品有興趣。

除了低耗電的電視原型外,Sharp 也將 G8 高峰會展示其他節能技術,包括一款 57 吋的 AQUOS TV、太陽能--LED 照明模組以及一個超薄的(20 mm)、65 吋的 LCD 電視,那每年所消耗的能量只有傳統 LCD 電視的一半。

此外,該公司將展示一款半透明的「透明」太陽能電池模組。以一種雷射修整製程開發,在電池表面創造出大量透光的狹縫,這種模組將能用來當作建築元素,例如天窗或帷幕牆。

※ 相關報導:

* 北海道洞爺湖サミット 「環境ショーケース」と「ゼロエミッションハウス」に出展
http://www.sharp.co.jp/corporate/news/080704-a.html
http://www.sharp.co.jp/eco-showcase/

新設計:待機時不會耗費電力的螢幕
微晶片以極端睡眠模式創最低耗電記錄

以便宜方法駕馭陽光
不完美造就完美的太陽能電池
太陽能產業 將掀整併潮
可縮放的風力渦輪發電機也能裝在屋頂上

綠色企業受金融市場獎勵
氣候變遷 要積極面對
當能源飆漲時 日本大規模測試燃料電池
北極搶能源浩劫來了 能源氣候糧食列三大挑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