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0

便宜簡單的碳濾器可移除 90% 二氧化碳

A simple, low-cost carbon filter removes 90% of carbon dioxide from smokestack gases
http://www.physorg.com/news130424676.html

May 19, 2008

在 Wyoming 州的研究者報告一種低成本碳濾器的開發,那能移除 90% 來自於燃燒煤炭與其他燃料之發電廠煙囪所排放的二氧化碳氣體。

他們的研究預計在 5/21 當期的 ACS 期刊,Industrial & Engineering Chemistry Research 上發表。

Maciej Radosz 與其他在 Soft Materials Laboratory 的同僚指出,目前迫切需要簡單、廉價的新技術自煙囪排放氣體移除二氧化碳。燃煤發電廠是溫室氣體的主要來源,而未來也許需要控制手段。

這項研究描述一種新的二氧化碳捕捉程序,稱為碳過濾程序(Carbon Filter Process),經設計以符合需求。它使用一種簡單、低成本的過濾器,填滿多孔的碳吸附物質,那能在低壓下起作用。塑模資料與實驗室試驗都指出這種裝置比現存技術要來的好,且成本不到其零頭。

※ 相關報導:

* Flue-Gas Carbon Capture on Carbonaceous Sorbents: Toward a Low-Cost Multifunctional Carbon Filter for "Green" Energy Producers
http://pubs.acs.org/cgi-bin/sample.cgi/iecred/2008/47/i10/abs/ie0707974.html

Maciej Radosz, Xudong Hu, Kaspars Krutkramelis, and Youqing Shen
Ind. Eng. Chem. Res., 47 (10), 3783 -3794, 2008.
doi: 10.1021/ie0707974
新 ZIFs 材料能選擇性地捕捉 CO2
S2P:科學家利用陽光從 CO2 製造燃料
合成燃料新概念:從空氣中汲取 CO2
「環保」生物燃料的新來源
燃料電池:來自蟻酸的力量
DVD 與 CD-ROM 阻撓全球暖化
研究者希望製造出環保塑膠
集中氣體 -- 以奈米風格

解決電荒 台電擬增十部核電機組
從歐洲重颳燃煤風到國際碳交易
研究:死亡率與二氧化碳排放有直接關連
大型哺乳動物活的更辛苦,滅絕的更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