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8

研究:一系列藥物出現在美國大城的魚類體內

Study: Range of pharmaceuticals in fish across US
http://www.physorg.com/news157200916.html

By MARTHA MENDOZA, March 25th, 2009

(美聯社)-- 研究者週三報告,捕自污水處理廠附近,並供應美國五大城市的魚類,有藥物殘留體內,包括用來治療高膽固醇、過敏、高血壓、雙極性失調(躁鬱症)以及憂鬱症的藥物。

來自於這個首度針對人類藥物在魚類組織中之全國性研究的發現,已促使環保署(EPA),將正在進行中的類似研究,明顯擴展到超過 150 處以上不同的位置。

"一般人將希望看見這類研究,並看見我們考慮每日所用之水的重要性,它來自於何處,它將往哪裡去?我們需要了解這是一種有限的資源,而且有關我們對它的衝擊,我們需要更多的學習," 研究共同作者 Bryan Brooks 表示,Baylor 大學研究者與教授,他已發表十幾項以上關於在環境中之藥物的研究。

一個人得吃過成千上百次魚類晚餐才能獲得有療效的單一劑量,Brooks 說。但包括 Brooks 在內的研究者已發現,即使是極端受到稀釋的藥物殘留濃度都能夠傷害魚類、青蛙與其他水生物種,因為牠們會一直暴露在受污染的水域中。

Brooks 及其同僚 Kevin Chambliss 檢測在河中抓到的魚類。在芝加哥、達拉斯、鳳凰城、費城與佛州的奧蘭多這五處的污水處理廠將處理過的污水排放到這些河川中。為了比較,他們也檢測來自於新墨西哥原始清新的 Gila 河荒野保護區,一個隔絕來自人類污染的區域,中的魚類。

較早的研究證實,魚類因為牠們生活其中的河川受到微量藥物污染而吸收藥物,這些微量藥物並沒有在污水處理廠中被移除。許多污染物來自於未被代謝的藥物殘餘物,那由人們服用並排泄;倒入排水管中的未使用藥物也促成了這個問題。

研究者們,他們的研究受到 EPA 15 萬美元的資助,對魚類進行 24 種不同藥物的檢測,另外還有 12 種可在個人照護產品中發現的化學物質。

他們在所有五個城市河邊場址的魚類中發現七種藥物以及二種肥皂香料化學藥物的微量濃度。總量有所變化,不過有某些魚類的肝臟中包含了好幾種這些化合物。研究者在新墨西哥農村中抓到的參照用魚類則沒有偵測到任何東西。

美聯社曾報導過,一項正在進行的研究,已在飲用水中偵測到微量的藥物濃度,這些飲用水至少供應給 4600 萬美國人。

關於人類長期消耗在其飲用水中之微量藥物的衝擊,EPA 需要額外研究,尤其是(那些化學物質)未知的結合(譯註:等同於一起服用不同藥物)。有限的實驗室研究已證明,當人類細胞暴露在某些在飲用水裡所發現藥物的結合中時,將無法生長或形成不尋常的形狀。

"這項試驗性研究是 EPA 增進其藥物與個人照護產品出現在環境中之相關科學知識的重要方式之一," EPA 發言人 Suzanne Rudzinski 說。她表示,為魚類以及表面水體中的藥物還有其他化合物進行完整且擴展的 EPA 取樣是該署 National Rivers and Stream Assessment(全國河川及溪流評估)的一部份。

※ 相關報導:

* Occurrence of pharmaceuticals and personal care products (PPCPs) in fish: Results of a national pilot study in the U.S
http://dx.doi.org/10.1897/08-561.1

Alejandro J Ramirez, Richard A. Brain, Sascha Usenko,
Mohammad A. Mottaleb, John G O'Donnell, Leanne L Stahl,
John B Wathen, Blaine D Snyder, Jennifer L Pitt,
Pilar Perez-Hurtado, Laura L. Dobbins, Bryan W. Brooks, and
C. Kevin Chambliss
Environmental Toxicology and Chemistry,
Published Online: March 25, 2009
doi: 10.1897/08-561.1
* Nanoparticles in cosmetics/personal care products may have adverse environmental effects
http://www.physorg.com/news157302502.html

科學家對整個城市進行藥物檢測
國人愛用藥 生態環境受汙染
甲基汞的警告
水瓶中的荷爾蒙類似物 -- 冰山一角?
廢鐵屑的綠色未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