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30

全球手機數量達人口總數百分之五十

Global cellphone penetration reaches 50 pct
http://investing.reuters.co.uk/news/articleinvesting.aspx?type=media&storyID=nL29172095
Global cell phone use at 50 percent - washingtonpost.com
http://www.washingtonpost.com/wp-dyn/content/article/2007/11/29/AR2007112901242.html

Thu Nov 29, 2007

路透社赫爾辛基電 -- 研究公司 Informa 表示,全世界行動電話訂戶在週四,第一個行動電話網路啟用 26 年之後,達到 33 億人 -- 相當於全球半數人口。

自第一個 Nordic Mobile Telephony(NMT)網路於 1981 年在沙烏地阿拉伯、瑞典與挪威開啟之後,行動電話已經變成世上銷量最大的消費性電子區塊。

"行動產業經常超越最樂觀的訂戶成長預期," Mark Newman,Informa 的研究首腦在聲明稿中表示。"在今日長大的孩子,問題不在於他們是否會得到手機,而是何時得到," Newman 說。

最近幾年中,業界在中國與印度郊區中看見澎湃成長,持續協助讓手機與撥打的價錢下跌,而手機供應商現在已將眼光放在非洲鄉村,繼續這波成長。

Nordic 所開始行動電話是芬蘭 Nokia 與瑞典 Ericsson 成功故事的基礎。亞洲無線市場的快速成長也因此幫助南韓三星電子與 LG 電子與中國的 ZTE(中興通訊),讓他們名列世上六大手機供應商。

雖然行動電話的訂購已經達到相當於(地球)人口的 50%,但這不代表全世界有一半的人都擁有手機,因為 Informa 表示,世上有 59 個國家其行動電話滲透度超越 100% -- 在那些國家中有人擁有超過一隻以上的手機。

"更成熟市場與那些開發中國家的經濟差異,因營運者的「每用戶貢獻度(revenues per user,每用戶收益)」有顯著不同而受到注目," Informa 說。

Hutchison Whampoa(和記黃埔有限公司)的「3」電信業務,其平均用戶貢獻度在英國每月超過 70 元美金,而 Hutchison 的斯里蘭卡營運者的收益每用戶缺低於 3 美元。

根據美國人口普查局的 International Programs Center 表示,在週四全世界的人口總數是 6,634,294,193 人。

根據全球貿易團體 GSM Association 表示,在同一時間,有 2,571,563,279 人正利用最廣泛使用的行動電話技術 GSM。

第二大行動電話技術 CDMA,在九月底時,有 421,400,000 位用戶。

(Reporting by Tarmo Virki; Editing by Quentin Bryar)

※ 相關報導:

研究者完成 25 年來首度「網際網路普查」

世界上的手機連線超過 25 億通
網路之父溫瑟夫:行動通訊平台 下波網路浪潮
中國統一手機充電器接口
消費者摳門 買手機最愛「一低一高」
抱歉,沒有 Gphone,只有「開放手機聯盟」
痛恨美國電信業者的理由

阻礙科技進步的 10 大障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