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5

HydroPak 燃料電池可取代發電機、電池

HydroPak Fuel Cell Could Replace Generators, Batteries
http://www.physorg.com/news118683361.html

January 04, 2008
by Lisa Zyga

HydroPak 燃料電池(fuel cell)是種可攜式發電機,一個用完即丟的卡匣就可提供多達 14 小時的電力。要價 20 美金的燃料匣是以水來啟動的(water-activated),而且耐儲時間長達數年。

HydroPak 源自於 Horizon 的燃料電池與 Millennium Cell 的「Hydrogen-on-Demand(氫需索)」貯存技術。這兩家公司希望能吸引當前使用發電機與電池以供應其遠端電力需求的消費者與專業人士。HydroPak 能應用在露營、建築、緊急狀況與其他需求上。

這款裝置,目前能在 beta 測試中,就燃料電池產品而言相對較為便宜,除了燃料匣之外,成本約 400 美金。HydroPak 亦為 0 排放、重量氫、而且運作聲音很小。加水啟動的燃料匣可以透過 AC 插座與二個 USB 埠提供 400 W 的電力,所以它可提供從可攜式燈光、筆記型電腦、可攜式電視、點對點通訊網路,總共達 14 小時的電力。

Horizon 與 Millenium Cell 計畫在 1/7-10 這幾天於 Las Vegas Convention Center 的 CES 消費性電子展上公開 HydroPak。在 1/29-30 這兩家公司也將會在華盛頓特區的 Georgetown 大學舉辦的 Tactical Power Sources Summit 2008 上展示給美軍看。除了 HydroPak 之外,HydroPak Mini 也會公開亮相,這個縮小版的 HydroPak 將用來提供電力給消費性裝置使用,例如手機、PDA 與可攜式媒體播放器。

Underwriters Laboratories(UL)正在評估這項產品,而 Horizon 與Millenium Cell 預期它將在 2008 年中通過。接著 Horizon 將會製造數千個單位,希望能在今年稍晚開始販售,而相關產品預計在 2009 年推出。

※ 相關報導:

* Batteries Not Included: HydroPak Fuel Cell to Debut at CES 2008
http://gizmodo.com/340275/hydropak-fuel-cell-to-debut-at-ces-2008

可攜式核能電池?
可持續 12 年的光源 無需電力
工研院研發 無薄膜燃料電池明年放電
粉紅色的太陽能電池「樹」
V 型太陽能電池能產生更好的效率
奈米導線讓電池電量提升十倍

美國防部提供百萬獎金給可穿戴式電力供應
美國 TSA 公佈鋰電池攜帶新規定 元旦生效
科學家強調「生物燃料」的環境衝擊

別將掛掉的 iPod 扔了!網路可以修
新設計:待機時不會耗費電力的螢幕
投資新策略 Google打造低價再生能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