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9

污染的解決辦法就是... 不要吃蜘蛛

The solution to pollution is not eating spiders
http://www.physorg.com/news127660103.html

April 17, 2008

(美聯社)-- 河川當中的水銀(汞)污染物可擴展到附近的鳥兒,甚至是不吃魚或其他來自水中食物的。

來自於維州 William and Mary 大學的研究者,在陸上飼育的(land-feeding),生活在南河(South River,Shenandoah 的一條支流)的鳴鳥血液中發現高濃度的水銀。他們將報告發表在本週五的 Science 期刊上。

南河在 1930 - 1950 年間受到工業上硫酸亞汞(mercury sulfate)的汙染,而且它依然受到魚類消費公告的管轄。

但由 Dan Cristol(一位生物學副教授)領導的研究者所研究的鳥兒只吃生活在陸地上的昆蟲。

研究者說,蜘蛛連同蛾與蚱蜢構成鳥兒飲食規模最大的一部份。

結果證明,蜘蛛是水銀的來源。

"鳥兒吃了許多蜘蛛。蜘蛛基本上則像微小的狼,而且牠們將生物累積(bioaccumulate)許多環境中的污染物。蜘蛛裡頭有許多水銀在其中,並將水銀傳遞給這些鳴鳥," Cristol 在一篇聲明中提到。

下一個將要回答的問題:蜘蛛如何獲得水銀?

研究者推測,那可能來自於吃水生昆蟲,或著化學物質可能在氾濫期間沈澱
在陸地上。

這項研究由 E. I. DuPont de Nemours and Company、College of William and Mary 與 NSF 所共同贊助。

※ 也有可能以塵埃形式被風吹往陸地。另外,蜜蜂呢?

* The Movement of Aquatic Mercury Through Terrestrial Food Webs
http://www.sciencemag.org/cgi/content/abstract/320/5874/335

Daniel A. Cristol, Rebecka L. Brasso, Anne M. Condon,
Rachel E. Fovargue, Scott L. Friedman, Kelly K. Hallinger,
Adrian P. Monroe, Ariel E. White
Science 18 April 2008: Vol. 320. no. 5874, p. 335
DOI: 10.1126/science.1154082
奇妙的塵埃
連結 - 讓60億人串在一起的無形網路
生態系統「非線性」的回應指出環保解決辦法

海底插管治暖化 讓地球自療??
新發現扭轉對於光合作用的概念
樹、螞蟻與大象:平衡變壞了
寄生生物將螞蟻變形為成熟的紅苺果
螞蟻世界中充斥著皇室的貪腐
法國養蜂者擔憂蜜蜂大批死亡
研究者調查大量蝙蝠死亡
巨型水母侵日 愈殺愈多漁民慌
吸入豬腦微粒 美24人得怪病
確保奇妙材料不會變成莫名奇妙的污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