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8

吸入豬腦微粒 美24人得怪病

【聯合報╱編譯田思怡/綜合17日外電報導】 2008.04.18

美國三個州豬肉處理廠工人因吸入豬腦微粒而罹患不明神經性疾病,病例已增至24例,並有更多疑似病例尚待確認。

工人在去除豬腦時,因吸入豬腦微粒,相繼罹患一種前所未見的疾病,症狀包括疼痛、虛弱、疲勞和四肢麻痺,以致行動困難,無法工作。研究人員認為,大眾並無罹患此病風險。

在明尼蘇達州奧斯丁的「優質豬肉處理廠」內,已證實罹患這種疾病的工人從今年2月時的13人,增至18人。另外在印地安納州的豬肉處理廠有5例,內布拉斯加州也有1例。

明尼蘇達州梅約診所神經科專家拉錢斯說:「這是一種新的病症。」他在美國神經學會的視訊會議中,報告此病的調查進度。他說,這些患者在治療後病情都有改善,但沒有一人完全康復。

※ 像 prion 那樣影響腦部?

* The Associated Press: Illnesses rise among plant workers who handled pig brains
http://ap.google.com/article/ALeqM5hqaebpM28dOdHO2Fop0x-o06mxqQD9037NQG2

* New details presented in outbreak in pork processing plant workers
http://www.physorg.com/news127635174.html

prion 疾病透過羊奶傳播?
研究者揭露人類--病原體蛋白質的互動網路

酗酒者腦部的 DNA 會被重塑
腦袋果然會生銹!在腦中生鏽的「蟲」
影像揭露阿茲海默相關瘢塊迅速形成
中年得糖尿病會增加阿茲海默症的風險
血液中的尿酸鹽濃度與帕金森氏症相關
研究者發表基因在活腦中作用的 MRI 影像
活體動物神經神經再生研究獲得提升

從瘦肉精、氯黴素到雙酚A
研究:每個人身上至少有一種殺蟲劑
台灣孕婦體內塑毒超濃
紐約餐廳鮪魚壽司 含汞超量
研究:牛奶中的細菌如何導致克隆氏症?

安全微波你的食物!
保鮮膜加熱 有害健康
真空包裝 也會食物中毒
確保奇妙材料不會變成莫名奇妙的污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