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9

NEC 電子紙以多重拼貼顯示 A3、A4 螢幕

NEC Develops E-paper Enabling A3 and A4 Screen Displays with Multitiling
http://www.physorg.com/news144350514.html

October 27, 2008

NEC LCD Technologies 今日宣佈,利用微膠囊電泳系統(microcapsule electrophoresis system,見註一)成功開發多種尺寸(相當於 A3 及 A4)的電子紙(e-paper)模組。

此款新電子紙模組與一般報紙相較時,以擁有更高的可見度(visibility)與漸變(gradation,譯註:簡單的說就是灰階的階數)、提升 NEC LCD Technologies 的經驗並且將 TFT 主動式矩陣提高到 16 階灰階、43% 的白反射率(white reflectivity)以及 10:1 的對比而自豪。

此外,e-paper 模組能透過結合多達 8 個模組構成大螢幕顯示,那包含該公司原創的多重拼貼(multi-tiling)控制器。這款 A3 電子紙模組是由特窄框架(frames)所組成,二邊量起來只有 1mm,使得以有效多重拼貼創造出大螢幕成為可能。

電子紙的顯示利用反射光以及紙來產生寬廣的視角,在日光直射下提供高可見度,並減少觀看者眼睛的負擔。此外,電子紙在無須使用電力的情況下維持資訊顯示,而且只需很低的電力就能完成螢幕重寫,將電力需求最小化。此外,幸虧它的薄型設計與輕巧重量,電子紙受到場地限制較少,因而適合可攜式設備。在最近幾年,由於這些卓越的功能,消費者與業界對於電子紙成為次世代顯示裝置的期待已迅速增加。

NEC LCD Technologies 認可此電子紙的潛力。因為消費者每天使用類似大小的紙張,所以 A3 與 A4 電子紙模組已吸引特別的注意。這兩款新模組將在「FPD International 2008」展示,那將在 10/29-30 於日本橫濱Pacifico Yokohama 舉行。

◎ 註釋一:

電泳系統由(美國)E Ink Corp. 所開發。這款原型使用 E Ink 的 Vizplex Imaging Film。

※ 根據網路資料,EPSON 與 E Ink 在今年四月開發出具有 32 灰階 4096x4096 像素的控制 IC。

Sony 開放 e-book Reader 給其他書籍銷售者
3D 突破:可更新之全像式顯示器
有機、透明、多色、彈性顯示技術
奈米線讓 LCDs 更亮、更薄、更便宜
研究者開發可回應明暗變化的逼真成像系統

沒有留言: